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 Motors不仅要上市,还要在中国建设工厂?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25 10: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美国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备受业内关注。资本邦了解到,Lucid Motors近期不仅要在美国上市,同时还将考虑在中国建设工厂。

近日,美国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备受业内关注。资本邦了解到,Lucid Motors近期不仅要在美国上市,同时还将考虑在中国建设工厂。

资本邦了解到,Lucid Motors近日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IV(CCIV.US)合并的方式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这两家公司合并后市场估值为117.5亿美元,双方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完成合并交易。

Lucid Motors与Churchill Capital CorpIV联合宣称,双方的交易将由现有投资者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以及贝莱德、富达投资、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路博迈、威灵顿管理公司和Winslow资本等牵头,配股的成交价为15美元每股,约240亿美元的备考股权价值,股票代码为“LCID”。

在上述交易完成后,Lucid Motors将会获得44亿元美金的到账。Lucid Motors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让旗下首款量产车Lucid Air实现量产,同时还将扩建其在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Lucid Motors原名为Atieva,由华人谢家鹏(原特斯拉创始董事之一,主管特斯拉电池系统研发)创立于2009年,总部在美国加州。2014年,北汽集团和贾跃亭参与了Atieva的C轮融资。2016年,Atieva更名为Lucid Air,并在同年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Lucid Air,该车原本计划于2018年量产。

然而由于资金短缺等相关因素的影响, Lucid Air到如今依然未能实现量产。此次Lucid Motors想通过SPAC(是海外借壳上市的一种方式。SPAC上市融资方式集中了直接上市、海外并购、反向收购、私募等金融产品特征及目的于一体,并优化各个金融产品的特征,完成企业上市融资之目的 。)交易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其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更多资金使得 Lucid Air能够实现量产。

此前, Lucid Air曾被成为特斯拉Model S最强大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根据Lucid Motors的最新规划,Lucid Air将于今年下半年交付,生产地则是Lucid Motors位于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地区的工厂,起售价为77,400美元(不包括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显然, Lucid Air的到来,就是奔着特斯拉Model S去的。除了对标特斯拉Model S外,还没报道称,Lucid Motors还计划在2024年或2025年推出一款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车型

另外,除了Lucid Air外,Lucid Motors还计划在2023年生产SUV车型,预计到2026年,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将达到29亿美元,届时公司新车交付量将会达到超过25万辆。

在Lucid Motors确认在美国上市后不久, Lucid Motors于近日还证实了考虑在中国投资建设工厂的可能。不过,这一消息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在中国上海独资建设的超级工厂为特斯拉在产能以及降低成本方面提供了非常大的助力,有了特斯拉这个前车之鉴,Lucid Motors选择在中国建设工厂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中国工厂或将有利于Lucid Motors摆脱产能噩梦。

不过,Lucid Motors要想打开中国市场,其还需要投产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这款车型将对Lucid Motors实现走量的目标非常重要。特斯拉能够在2020年实现全球销量达到499500辆,其中特斯拉Model 3可谓是功不可没。根据规划,Lucid Motors预计到2022年生销量可达2万辆,到2023年实现年产销4.9万辆汽车,并在2030年实现产销50万辆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资本邦近期注意到,近期不少遇到资金困境,但拥有深厚技术底蕴的造车新势力都在选择通过SPAC交易方式在美国上市,例如法拉第未来。此外,刚刚牵手富士康不久的拜腾汽车此前也被爆料称将选择通过SPAC交易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拜腾汽车对此回应称,会考虑多种融资手段以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SPAC上市模式具有时间快速、费用较低、流程简单、融资有保证等特点,对投资者和目标企业来说都具有较大优势。对于处在资金困境的初创车企而言,可以通过SPAC交易方式迅速抢占资本风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