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辉煌科技抛9.66%上限股份回购方案  铆足劲儿刺激股价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李万钧 2021-02-25 07: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辉煌科技目前尚未披露2020年年报或业绩预告,不过该公司2020年三季报,除现金流以外的主要财务会计指标均保持较好增长势头。去年四季度以来,该公司

(原标题:辉煌科技抛9.66%上限股份回购方案  铆足劲儿刺激股价)

《电鳗快报》 文/李万钧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是其市值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而回购股份接近总股本10%的案例极为少见。因此,辉煌科技(002296)抛出回购上限为9.66%的方案势必引起市场轰动效应,而其回购价格不超过9.3元,亦远高于当前股价。截至2月24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于6.22元。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辉煌科技目前尚未披露2020年年报或业绩预告,不过该公司2020年三季报,除现金流以外的主要财务会计指标均保持较好增长势头。去年四季度以来,该公司连续中标2个重大工程,但股价却持续低迷。

拟斥资2-3.5亿元回购股份

2月24日收盘后,辉煌科技披露回购公司股份方案,拟以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3.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9.30元/股。该回购方案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回购股份方案后12个月内。

从拟回购数量上看,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9.30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3.5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3763.44万股,约占该公司当前总股本的9.66%;按回购金额下限2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150.54万股,约占该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52%。

辉煌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且回购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

由于回购资金来源是公司自有资金,因此辉煌科技管理层对回购和公司经营做了预测。该公司表示,根据公司目前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公司管理层认为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及债务履行能力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回购股份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者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

截至2020年9月30日,辉煌科技总资产为203781.8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57661.26万元,流动资产为135706.16万元(未经审计);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3.5亿元,以2020年9月30日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17.18%、22.20%和25.79%;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下限2亿元,以2020年9月30日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9.81%、12.69%和14.74%。

此外,辉煌科技的资产负债情况也较为安全。披露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辉煌科技负债合计43249.5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1.22%;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账面价值合计为18178.59万元,占总资产的比率约为8.92%。

连续披露中标信息 股价仍“无感”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辉煌科技的披露工作较为充分,该公司去年四季度以来连续两次中标均进行了预中标、中标和签订合同的披露。与此同时,该公司去年三季报也较好,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的增速均高于营业收入增速,由此可见其经营和业绩状况良好。但该公司股价却持续低迷,已经从去年8月中旬的9元之上一路下滑至最低5.52元,近期出现一小波反弹,截至2月24日收盘价为6.22元。

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辉煌科技在疫情影响下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依然实现9.87%、15.62%和26.83%的增速。

此后,在年末年初拿工程的重要窗口期,辉煌科技也拿出了较好的成绩。

2020年11月24日,辉煌科技披露重大项目中标通知书。该公司收到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54966.02万元,占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108.97%。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辉煌科技在河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2021年1月20日,辉煌科技公告中标通知书。该公司收到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8689.51万元,占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17.23%。

在基本面良好的情况下,推出高强度的股份回购计划,辉煌科技为市值管理铆足了劲儿。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