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创新层公司触发即时降层,康之家等3家曾拟精选层小IPO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居 2021-02-24 19:2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之家等5家创新层公司因连续60交易日股价低于每股面值,被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委予以即时降层决定,将自2021年3月3日起将其调入基础层。其中,康之家、金润和、蓝山科技3家曾拟精选层小IPO。

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5家创新层公司因连续60个交易日股票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被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委予以即时降层决定,将自2021年3月3日起将其调入基础层,这五家公司分别是康之家(834888.OC)、德威股份(833308.OC)、中润新能(831890.OC)、金润和(831603.OC)、蓝山科技(830815.OC)。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家公司中,康之家、金润和、蓝山科技3家曾拟精选层小IPO。

据悉,金润和于2014年12月31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研发、制造、销售智能穿戴产品及智能设备。公司于2020年3月底在广东证监局完成了精选层小IPO辅导备案。但截至今年1月21日,金润和连续6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触发即时降层情形,因此“无缘”精选层。

与之境遇相同的是康之家。据了解,早在2020年6月,康之家董事会就审议通过了备战精选层的议案,今年1月14日,公司同样因触发调出创新层情形,宣布终止备战精选层。康之家于2015年12月14日挂牌新三板,致力于打造“药+医+金融+社交”的闭环生态平台。

蓝山科技,则与上述两家被迫终止精选层小IPO稍显不同。

公开资料显示,蓝山科技曾于2020年4月29日报送精选层小IPO申请文件并获受理,但在全国股转公司自律审查及证监会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其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于11月27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精选层挂牌审查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终止蓝山科技精选层挂牌申请文件的审查。

据悉,蓝山科技于2014年6月20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光传输和接入网络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外协)和销售。

从股价走势来看,直到报送精选层申报文件前,公司股价都是一路上扬并在2020年4月20日达到最高(6.11元/股),随后开始走低,截至停牌短短9天暴跌至1.62元/股。9月底复牌以来,股价仅在1元“红线”上挣扎了一个月,随后便一蹶不振、再无起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