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量股份2020年净利润3834万元 拟发行可转债募资4.38亿元加码小家电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21-02-24 1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4日,久量股份(300808)发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实现净利润3833.9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4元/股。公司同日还发布了可转债预案(修订稿),将发行募资总金额从5亿元调整为4.38亿元,分别拟向小家电产业化项目投入3.45亿元,向智能紫外线消毒设备产业化项目投入6897.46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2390.24万元。

拟拓展小家电品类

天眼查资料显示,久量股份成立于2002年11月,多年从事LED照明产品和移动家居小电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7年以来,公司围绕“DP久量”核心品牌开发了众多产品品类,将自有技术、市场需求与LED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有效融合,依托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形成了以LED移动照明与LED家居照明为主的产品系列。

项目可行性报告显示,随着我国城镇化率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以及现代城市人口消费观念的转变,小家电行业将迎来快速增长;同时,受此次新冠疫情冲击,我国将进入防疫常态化阶段,由此催生出家用消毒杀菌产品行业的发展。本次募集的资金将利用公司原有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和品牌优势,打造小家电生产基地和紫光灯消毒产品产线,用于生产小家电产品以及家用紫光灯消毒产品,以实现公司在小家电行业的深入发展和在家用紫光灯产品市场的开拓布局,实现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品牌价值的提升。

其中,募集资金投入最大的小家电产业化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处于珠江三角洲的家电产业布局范围内,本项目的建设实施将有助于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广东省家电产业的空间布局,从而实现广东省家电产业“一带一基地”建设和家电产业协同发展的目标。公告显示,公司前期的部分小家电产品是通过与外部生产组装企业合作,采用OEM的模式进行生产制造,通过本次项目建设,公司将搭建自己的小家电产线,实现对小家电产品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供应链掌控。生产供应链管控能力的提升,将极大提高企业的市场响应速度和市场利润空间,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久量股份还指出,公司多年来深耕LED照明领域,但产品结构较为单一的问题也逐渐凸显。通过本次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实现小家电领域的开拓和布局。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扩充和完善企业的整体产品体系,同时,通过LED照明产品线和小家电产品线的有机联动,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品牌价值。根据测算,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25%,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63年(含建设期),项目经济效益良好。

发力紫外线消毒产品

另一项目智能紫外线消毒设备产业化项目的背景在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和抗疫工作的需求,极大促进了紫外线消毒市场的发展。根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UVLED器件市场增速达到46%,随着UVLED技术成熟和UVLED器件价格的下滑,UVLED渗透率将持续提高,GGII预计2020年全球UVLED市场规模将达35.5亿元。两种紫外线获取方式具备广泛的应用场景与市场前景,是各大厂商稳固现有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实现未来市场布局的基础和关键。目前,久量股份已具备紫外线消毒汞灯、UVCLED消毒灯的制造技术,并能够通过互联网实现消毒设备的控制,同时产品具备红外感应、雷达感应技术,能够对外界环境做出智能反馈,相比传统紫外线消毒设备拥有技术上的竞争优势。但现阶段公司缺乏相应生产线,生产能力不足,尚无法进行大规模批量化生产以迅速占领市场。

而本项目的建设将对公司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购置更多大型精细化自动生产设备,对产品质量进行了严格的把控,快速提高智能化紫外线消毒产品的生产能力。一方面,能够帮助公司通过汞灯产品稳固现阶段在紫外线消毒市场中的地位;另一方面,通过在UVCLED消毒灯领域的提前布局,为实现公司在紫外线消毒市场的长足发展提供确定性保障。不仅如此,公司目前具备相应的UVCLED开发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增加物联网以及红外感应或雷达感应技术,完成了深紫外消毒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同时为未来公司深紫外消毒设备嵌入“智能家居”生态链奠定了充分的技术基础。通过本次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在已有的紫外线消毒产品的基础上,对UCVLED消毒产品进行产业化升级建设,逐渐实现规模化生产及市场投放,为智能化家居紫外线消毒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提供产能保障。久量股份测算,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45%,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20年(含建设期),项目经济效益良好。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