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永林投资者索赔预征集开始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彦 2021-02-23 2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永林投资者索赔预征集开始)

*ST永林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月1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立案调查。

二级市场方面,*ST永林2月23日早盘大幅低开,截至记者发稿时,*ST永林股价跌停,跌幅5.09%,报收4.29元/股。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几日,公司股价会承受不小的压力。

记者注意到,早在2020年5月,*ST永林曾连续发布3份公告,内容分别是福建证监局对*ST永林采取责令改正及责令公开说明措施、对*ST永林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对*ST永林现任董事苏加旭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公告具体主要涉及公司财务造假及对外担保事项不披露等问题。

据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分析,目前此次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是否与2020年5月8日公告所涉事项有关尚不明确,但综合各方面消息来看,*ST永林大概率会被证监会处罚。根据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ST永林(00663)一旦因虚假陈述而受到处罚,受损投资者即可向公司提起索赔。

刘鹏律师表示,现阶段*ST永林索赔条件暂定为,于2021年2月22日(含当天)之前买入*ST永林股票,并在2021年2月23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诉讼预征集,最终索赔适格条件有可能将根据证监会的处罚文件进行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2月18日,*ST永林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转让上市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公告》。

上述公告显示,2021年2月1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本次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公司控股股东永林集团与中林控股的合资公司中林(永安)控股有限公司取得上市公司6488.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27%;并通过表决权委托合计持有永安市财政局和永安市林业建设投资公司的4.99%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中林控股通过合资公司间接控制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永安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业内人士称,*ST永林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本该是利好消息,但突如其来的证监会立案调查,势必造成公司基本面不稳定的局面,投资者需谨慎关注,并务必留意证监会调查的进展情况。

记者 李彦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