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 Motors将通过SPAC上市,估值240亿美元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2-23 11: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据外媒周二报道称,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与金融家Michael Klein旗下的空白支票公司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 (NYSE:CCIV)达成了一项协议,Lucid将通过与该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该协议对Lucid的估值为240亿美元。

这笔交易将为这家特斯拉 (NASDAQ:TSLA)的竞争对手带来约44亿美元的现金。Lucid Motors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将其汽车推向市场,并扩大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目前,Lucid尚未开始生产汽车,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才开始交付首款售价为16.9万美元的超豪华全电动轿车。

Lucid预测2022年将交付20,000辆汽车,销售额将达到22亿美元。根据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介绍,Lucid预计到2023年和2024年,收入将分别增长至55亿美元和99亿美元。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为5.92亿美元。

这次交易是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2018年向Lucid Motors投资逾10亿美元以来,该电动汽车公司获得的最大规模注资。两家公司的协议包括25亿美元的PIPE(私人投资公开股票)。

两家公司表示,配售的价格为每股15美元,较Churchill Capital的净资产价值高出50%,这相当于约240亿美元的备考股权价值。合并后的公司交易股权价值为118亿美元。交易预计在二季度完成。

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在盘后大跌29.67%。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利率飙升敲响了小盘股“丧钟”?等等,上涨势头尚未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