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挤爆!首批科兴疫苗到港:林郑月娥带头接种,市民蜂拥预约,首日4.2万人成功登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挤爆!首批科兴疫苗到港:林郑月娥带头接种,市民蜂拥预约,首日4.2万人成功登记)

截至23日早上9点,已有4.2万名香港市民预约接种首批到港的科兴疫苗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截至23日早上9点,已有4.2万名香港市民预约接种首批到港的科兴疫苗。他形容申请非常踊跃,刚开始接受申请时,进入系统的人数超出一般系统接受的容量,所以出现挤塞情况。

负责统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预约系统在23日凌晨开放时曾出现两个问题,包括前40分钟曾出现挤塞。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测试,截至发稿时,登入该网站后显示预计等待时间超过一个小时。

2月22日下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多名香港政府司局长,在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接种中心接种首剂内地生产的科兴新冠疫苗。林郑月娥向媒体表示,接种过程快捷、便利,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与每年打流感针没有分别。她希望带头接种疫苗能起示范作用,呼吁市民按政府安排第一时间接种。

她表示,接种疫苗“护己护人”,并有助于香港早日恢复正常的经济活动,“经过了一年抗疫,香港各行各业都大受打击,要香港经济恢复活力,我们可以出外旅行或恢复跨境人员往来,都需要尽快接种疫苗。”

根据预先购买协议,科兴供应的首批100万剂疫苗已于2月19日下午到港。自2月23日起,属于优先群组的香港市民可在网上预约,最快可自26日起,率先在香港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18家医管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根据特区政府此前公布的接种安排计划,目前共有五类人士优先接种,分别为医疗机构及抗疫人员;60岁以上人士,而70岁以上人士接种需由最多两名人士陪同;安老及残疾院舍的院友、员工;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经常接触公众的人(如纪律部队);跨境运输以及机组人员等。

(作者:朱丽娜 编辑:陈庆梅)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