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百度官宣:夏一平出任百度造车公司CEO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22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21年1月11日百度宣布要造车以来,其在造车方面的进展一直在稳步前进。一个多月后的今日(2月22日),百度就曾任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出任百度造车公司CEO的传闻回应称:“我们欢迎夏一平先生加入百度汽车公司,期待他能够为百度和汽车行业贡献新的力量。”

夏一平在其个人平台表示:“新征程!如果一个人邀请你上一艘火箭,不要问上去之后去哪儿,你只要上去就对了。”从夏一平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其对百度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充满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夏一平此前曾担任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但是他对汽车行业并不陌生。在就职摩拜单车之前,夏一平在汽车行业也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汽车智能互联方面。

夏一平在进入共享单车行业之前,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也曾在福特亚太和北美工作5年,负责过福特智能车载系统SYNC产品在中国的本地化,福特亚太车连服务部门的建立,核心产品AppLink及其相应生态的开发和部署。

关于百度造车的规划,夏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因为是第一次开始做车,公司也是刚刚设立,可能第一台出来需要大概三年左右的时间,这是基本的时间线,同时三年第一辆车是相对比较保守的时间点。

(文章来源:资本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