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资管巨头:料全球企业今年将恢复派息,最乐观情况下将增长5%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2-22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根据全球投资管理公司骏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今年的股息仍可能下降2%。但在最乐观的情况下,2021年的股息将在原先基础上增长5%。

根据骏利亨德森全球股息指数(Global Dividend Index.),全球企业在去年4月至12月期间总共削减了2200亿美元的股息。但有迹象表明,近阶段企业已开始至少恢复部分派息。

该公司表示:“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企业在2021年支付特别股息,利用强劲的现金状况来弥补2020年股息分配的部分下降。”

报告还指出,由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已经放松了对银行派息以及回购的限制,银行业派息可能将推动2021年派息的反弹。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以及英国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NatWest)已经于本月恢复了派息。

此前,根据骏利亨德森的计算,随着五分之一的公司削减了股息,八分之一的公司完全取消了股息,2020年公司对股东的派息在基本基础上暴跌超过10%,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