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夏一平 李彦宏钦定的百度智能化电动车CEO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濮思怡 2021-02-19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8日,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与吉利合组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已经确定首席执行官和品牌,3年后将推出新车型。对此,相关媒体消息称,该合资企业首席执行官为夏一平。

这个被李彦宏钦定的CEO是啥来头?

据了解,夏一平是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与造车新贵掌门人李斌颇有渊源。自2018年美团27亿美元收购摩拜后,夏一平便正式离职,鲜少出现在媒体视野中。

在进一步翻看夏一平履历后我们发现,这个在汽车圈中并不熟悉的名字其实早已与智能汽车深度“绑定”。

1981年出生的夏一平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也曾在福特亚太和北美工作5年,负责过福特智能车载系统SYNC产品在中国的本地化,福特亚太车连服务部门的建立,核心产品AppLink及其相应生态的开发和部署。

在加入摩拜前,夏一平还曾有过“电动车”的创业经历,并自诩为国内第一个宣布要做电动汽车的人。

2014年上半年,他曾联合通用汽车中国科学院院长杜江凌、易到创始人周航,做了一个开源汽车项目OpenCarLab。

据其此前在采访中回忆表示,虽然抢占了先机,彼时他却未尽全力,导致项目夭折。七年后,经由百度智能电动汽车回到“最初的梦想,最初的赛道”,想来这一次夏一平必将全力以赴。

而除夏一平外,百度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似乎正面向江浙沪“重金求才”。

据相关媒体报道,多家猎头公司正在江浙沪地区为百度智能电动汽车招聘中高层人才,这一波的招聘岗位多为总监、副总监以及高级经理等职位。有业内人士猜测,百度智能电动汽车公司选址或将空降上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