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是否匹配?爱美客收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作者:云泽 2021-02-10 10:2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美客拟以股本1.2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同时拟收购控股子公司剩余少数权益。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爱美客收关注函。

2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爱美客(300896.SZ)拟以股本1.2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同时拟收购控股子公司剩余少数权益。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爱美客收关注函。要求爱美客就如下问题提供说明:

1.根据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2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0亿元,同比增长43.93%。以公司总股本1.20亿股计算,公司拟分红金额达4.21亿元,约占2020年度净利润的95.68%。

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未来发展战略、长短期投融资及生产经营计划、研发投入、营运资金安排及现金流状况等方面,补充说明制定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主要考虑、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与公司业绩成长是否匹配。

2.补充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人、公司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相关措施是否完备。

3.2021年1月4日至2月8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38.47%,同期创业板综指上涨0.08%。

(1)补充说明公司近一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是否存在配合炒作股价情形。

(2)公司结合市场宏观情况、行业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等,分析近期公司股价涨幅偏离值较大的原因;结合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及与同行业公司对比情况,就公司股价上涨情况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认真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

4.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以3119.64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北京诺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增值率4452.26%;拟以342.81万元收购北京融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增值率510.37%。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公司取得诺博特、融知生物51%股权的方式、时间、对价,并结合诺博特、融知生物评估报告、在研产品前景、技术来源等,说明拟以高溢价收购剩余少数权益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交易对方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资金往来或其他投资关系,相关交易对方是否曾作出业绩承诺,如是,要求补充说明约定及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