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有望成春节拜年新风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2-09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G消息有望成春节拜年新风尚)

5G的快速发展靠5G应用的繁荣,其中很多5G应用需要多个部门的协同合力,比如车联网需要车、道路、运营商相关部门之间的协同;5G智慧医疗除了运营商之外,还需要医院等的合力;更多的5G应用,5G大多以管道化形式提供支撑。

与传统短信业务相比,5G消息的富媒体业务支持包括文本、图片和音视频等丰富的媒体格式,同时后续的chatbot服务能在免安装APP的方式下提供各类的虚拟APP该有的服务,能为行业客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差异化和更丰富的业务体验。随着5G消息的不断商用普及,未来C端及B端企业用户需求将打开5G消息更大的市场空间,带来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

RCS产业链包括运营商、终端厂商、IMS网络支撑方、MaaP平台支撑方和行业拓展商,行业拓展商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服务能力,成为推动5G消息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

在需求端,短信产品的演进经历了短消息、增强型短消息和多媒体短信服务阶段,目前正进入5G消息阶段,中国移动倡导5G消息“过大年”,江苏移动则推出“5G消息两会通”等。

在供给端产业链不断推进,中兴通讯和华为中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2020年5G消息系统(RCS)建设工程联合集中采购项目”,5G消息正快速落地;中国移动已在部分省市开展了5G消息试商用;产业链梦网科技作为支撑方早于2018年就开始全力部署5G消息建设,是业内第一个上线5G消息商用运营的公司;5G消息正大步向我们走来。

700M作为黄金频率完成5G覆盖后,5G信号质量好于4G甚至强于2G,而网络速率又是4G的3倍,700M将带来5G可用到好用变革,5G消息有望成为5G应用最先普及场景。同时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形成普遍共识,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终端用户通过使用5G手机或将4G手机升级,即可使用5G消息服务,未来企业可通过5G消息平台提供对应服务,因其便捷性、安全性等优势,或将取代大量手机APP,成为手机流量新入口。

投资建议>>>

推荐IMS网络支撑方中兴通讯,国内云通信服务龙头梦网科技;受益标的中嘉博创。 开源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