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红包行情或开启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2-09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红包行情或开启)

三大指数周一震荡走高。板块上,抱团板块早盘大跌,主线主要围绕化纤、工程机械、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酒店、旅游板块拉升,短线情绪从冰点反弹,整体看,节前资金仍比较谨慎,但指数大幅回落风险概率较小。盘面上,酒店餐饮、有机硅、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快手、拼多多等概念跌幅居前。

从盘面来看,涨价、业绩是市场主流,也是机构抱团的重点方向。市场并未出现高低切,而是资金发力各自看好的方向。高位有高位的行情,低位有低位的机会。从跌停数据看,注册制新股、问题股、短庄股等占大头,出货非常凶悍,类似这种个股,唯有早早远离,即使出现超跌反弹,也尽量不要去捡便宜。而弱势品种,在缩量环境下,缺少资金加持,往往盘中反抽后会再度下跌,如果是震荡,则可考虑做T,如果是下跌趋势中,则借高点可以减仓。

目前机构仍敢于抱团的品种,恰恰说明了业绩具有确定性。这也是为什么涨价类的品种如化工、化纤、有色等表现如此抢眼。从机构资金的角度,这是非常确定性的机会。高景气度令机构资金敢于高位抱团。这类品种有望高度受益年底红包行情,甚至于节后两会行情。什么时候机构抱团才会真正瓦解?从过去4次抱团的行情来看,令机构彻底放弃某个行业或板块,根本原因在于有新的业绩更确定且容量大的行业出现,使得机构可以完成调仓换股。如果行业横向对比,并未出现这一信号的话,这种抱团则会走向纵深。从结果来看,就是更多资金向头部企业聚焦。

资金进攻方向来看,涨价表现抢眼,背后的逻辑是一季报有望超预期。节前最后2个交易日,市场预期央行会加大放水力度,市场有望维持向上的格局。如假期无黑天鹅或重大利空的话,节后开启新一轮上涨的概率较大。如此,存量资金已提前出手,在这波调整的尾声,加快布局节后机会,金融、科技、涨价等个股结构性机会有望继续获得资金加持。

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