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爱甩锅的特斯拉被五部门约谈,股价依然上涨1.31%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09 10: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8日晚8点,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五部门在市监总局官网发布了共同约谈了频频甩锅的特斯拉的相关信息。

2月8日晚8点,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五部门在市监总局官网发布了共同约谈频频甩锅的特斯拉等相关信息。约谈特斯拉背后的原因则是消费者反映特斯拉的车辆存在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

上述五部门认为,特斯拉应该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五部门的措词来看,从侧面证明特斯拉在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方面没有做得很好,频频甩锅更是没有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对此,特斯拉方面于昨晚9点58分左右回应称,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目前公司正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强化内部工作机制和流程,全方位加强内部管理。不得不说,五部门约谈引起来特斯拉的重视,不到两小时就做出了回应,效率貌似挺高的,这样的效率用在解决消费者问题或许会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特斯拉被五部门约谈,但是特斯拉股价并没有受到影响。美东时间本周一,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为每股863.42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1.19美元,涨幅为1.31%,总市值为8184亿美元。

在特斯拉被五部门约谈之前,特斯拉因甩锅给南昌国家电网、车主就特斯拉Model 3冬季续航严重缩水向特斯拉直营店维权以及特斯拉Model X新车刹不住车等问题引起消费者和业内的广泛关注。另外,从去年6月份以来,公开报道的关于特斯拉失控的新闻也有十余起,所造成的损害程度也各有不同,最严重的甚至导致了两名行人死亡。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期接受外媒采访时,他承认特斯拉在产能处在爬坡阶段,其旗下的产品质量存在瑕疵。

此次,被五部门约谈对于特斯拉而言或许并非坏事。对于处在高速发展的特斯拉而言,在保持发展速度的同时,坚守良好的产品品控和维护消费者权益也是非常重要的。本次对特斯拉的约谈,或许可以让蒙眼狂奔的特斯拉重视企业责任、产品品控以及维护消费者的切身权益,而不是遇到问题就甩锅给别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