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药业高管连续增持 受损投资者索赔条件已明确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彦 2021-02-08 2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常山药业高管连续增持 受损投资者索赔条件已明确)

常山药业(300255)在2020年底被证监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公司股价一直处于小幅震荡,最低时股价低至5.38元/股。

往前追溯,2018年5月15日,常山药业披露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GMP证书的公告,称公司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可以正式投产并上市销售。这份公告表示:“枸橼酸西地那非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ED患者人数约为1.4亿人,假设其中有30%接受治疗,人数将达4200万人,假设接受治疗的ED患者每年都能多次使用药物,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市场空间广阔。”

公告发布后,常山药业股价接连两日上涨,涨幅达到20%。但随之而来的并非持续的利好消息,而是公司高管高树华、丁建文、黄国盛于5月17日共减持公司股票1008万股,减持金额超过8764万元。

而在之后常山药业刊登补充公告称,之前公告中的数据系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检索并节选自部分券商研究报告的表述,未对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和准确性进行核实。

利用噱头炒作,又加上高管“掐点”减持,常山药业的种种行为令投资者十分不满,股价由此一路下滑,最低时仅3.86元/股,远低于公告发布前股价。证监会也因公司“临时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对常山药业立案调查,《行政处罚先告知书》也在一个月后对其下达。

然而,证监会对常山药业的正式行政处罚却晚了两年半才下达。从最新公告内容来看,公司在收到处罚告知书后,向证监会提出了听证的要求并对处罚提出了异议。但证监会对这一请求均予以驳回,依旧坚持原判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对公司时任董事长高树华和董秘吴志平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30万元。

证监会的处罚下达给受消息误导而投资受损的投资者带来索赔机会。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认为,凡于2018年5月16日至2018年5月21日期间买入常山药业(300255),且于2018年5月22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诉讼索赔。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常山药业整体经营状况趋于良好。2021年1月,常山药业连发两份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具体来看,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军增持公司股份10万股,其持股数量上升至21.475万股;副总经理李治华增持公司股份19万股,权益变动前李治华未持有公司股份。

记者 李彦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