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网传拜腾将赴美IPO,最快今年完成上市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08 16: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据路透社报道称,刚刚牵手富士康的拜腾汽车正在考虑通过SPAC的交易上市。知情人士称,拜腾汽车正与潜在的SPAC公司和投资者就上市事宜进行磋商,并计划最早于今年上市。

2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据路透社报道称,刚刚牵手富士康的拜腾汽车正在考虑通过SPAC的交易上市。知情人士称,拜腾汽车正与潜在的SPAC公司和投资者就上市事宜进行磋商,并计划最早于今年上市。

据资本邦了解,SPAC是一种快速上市形式,流程上先设立SPAC平台募集资金,再并购实体业务公司,使后者实现挂牌交易。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资本邦:”不排除拜腾汽车会选择SPAC交易的方式在美国上市的可能。对于目前的拜腾汽车而言,资金到位显得非常重要。另外,投资方富士康、宁德时代以及一汽集团也是拜腾汽车很好的背书。“

在2021年1月初,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加速推进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力争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M-Byte量产落地。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富士康将向拜腾注资2亿美元。

在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任万付看来,2亿美元对于现在的拜腾汽车而言也是杯水车薪。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富士康对拜腾的2亿美元投资只能维持拜腾汽车1-2个季度的运转,目前造车新势力的窗口正在逐渐关闭,时间对于拜腾汽车而言还是非常紧凑的。

另外,在今年1月6日,拜腾汽车已经启动新一轮的融资。新一轮的融资将以债转股的方式,拜腾汽车现有股东有优先认购权。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一汽集团、宁德时代、南京地方国资委等均是拜腾汽车背后的股东。

拜腾汽车联席CEO丁青芬随后表示:“如果现有股东无人认领,拜腾将会寻求外部投资人的融资。”需要指出的是,造车新势力的窗口期正在逐步关闭,资本市场对新造车企业的狂热程度大不如前,这意味着拜腾想要获得外部资本的投资的难度还是非常大。据悉,拜腾汽车在融资方面已经完成四轮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84亿元。

截至目前,还没有消息爆出拜腾汽车在新一轮的融资进展。此时,爆出拜腾汽车准备通过SPAC交易方式在美国市场谋求上市的消息,或许从侧面证明拜腾汽车在新一轮的融资不太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法拉第未来(下文简称”FF“)通过SPAC交易方式谋求在美国市场上市,进展还算顺利。截至目前,FF已经向美国纳斯达克提交了上市申请,预计将于2021年二季度完成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cosyste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