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喊停与现代集团的谈判,苹果造车还有多远?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08 10:3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暂停了与现代集团在生产电动汽车方面的谈判。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一直与多家车企就生产电动汽车进行谈判,外界大量有关苹果将与现代集团合作的传闻让苹果内部感到不安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暂停了与现代集团在生产电动汽车方面的谈判。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一直与多家车企就生产电动汽车进行谈判,外界大量有关苹果将与现代集团合作的传闻让苹果内部感到不安。

资本邦了解到,苹果在生产电动汽车方面除了与现代集团进行谈判外,与日本车企也在进行洽谈。值得一提的是,韩媒曾在2月初报道称,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36亿美元),两公司可能在2月17日签署协议。

双方计划在起亚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苹果汽车,力争在2024推出苹果汽车,该车将基于基于现代E-GMP电动汽车平台打造,初步年产量目标是10万辆。公开资料显示,现代E-GMP纯电平台可支持双电机,充满电后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支持高速充电,可在18分钟内充电至80%。性能方面,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小于3.5s,最高时速可达260km/h。

需要指出的是,据外媒近期报道称,苹果目前拥有一个由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小团队正在开发驱动系统,但由于开发工作还处于早期阶段,这意味着苹果即便推出电动汽车也不会很快。在三电核心之一的电驱动系统方面,还需要不少时间和资金去开发属于苹果的电驱动系统。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认为,相比手机,汽车是更加复杂的产品,预计苹果汽车在2025年前都不会量产。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在2月8日表示,没有与苹果进行电动汽车合作的讨论。随后,两者股价跌幅都超过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