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一线丨上周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进入“快车道”,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福奇表示美疫苗供应2月将有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上周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进入“快车道”,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福奇表示美疫苗供应2月将有改善)

民主党试图通过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之际,美国民众领取支票的资格成为该党内部讨论的主要焦点。

过去一周,受稳健的企业收益、财政刺激预期等提振,美三大股指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最佳周表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涨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涨6%,标普500指数累涨4.7%,其中,金融股累涨6.6%,工业股累涨4.9%,材料股累涨3.9%,科技股累涨4.9%,能源股累涨8.3%。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累涨1.28%,德国DAX指数累涨4.6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累涨7%,法国CAC指数累涨4.82%,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涨3.46%。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累涨8.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涨6.19%;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价格累跌2%。

本周,投资者将关注拜登政府财政刺激计划进展、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等经济数据以及思科、可口可乐、百事、本田、通用汽车等公司发布的财报。

美股个股走势

上周,WSB概念股齐跌。游戏驿站累跌逾80%,AMC院线累跌48.49%,高斯电子累跌68.78%,黑莓累跌6.17%,诺基亚累跌7.46%。周四(2月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会见了主要金融监管机构(SEC、The Fed、CFTC、FRBNY)的高层官员,讨论游戏驿站等股票交易引发的市场波动。当日,美国财政部表示,SEC和CFTC正在审查交易行为是否符合投资者保护、市场公平且有效等原则。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计划2月18日举行听证会。

FAANMG六大科技股齐涨。Facebook 累涨3.78%,苹果累涨3.64%,亚马逊累涨4.55%,奈飞累涨3.46%,微软累涨4.41%,谷歌母公司Alphabet累涨14.31%。上周二(2月2日),亚马逊表示,负责云业务的安迪·雅西(Andy Jassy)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接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据媒体2月4日报道,7年时间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营业收入飙升1950 %,而亚马逊其他业务部门的总收入增长约715%。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声称,亚马逊预计在2021年增加11%的资本支出用于云基础设施。

热门中概股普涨。阿里巴巴累涨4.66%,新浪累涨2.13%,百度累涨14.94%,拼多多累涨18.38%,哔哩哔哩(B站)累涨22.03%,爱奇艺累涨6.22%,网易累涨7.85%,搜狐累涨4.29%,京东累涨8.96%,腾讯音乐累跌3.57%。 

石油股普涨。康菲石油累涨10.97%,雪佛龙累涨4.77%,埃克森美孚石油累涨11.40%,英国石油累跌6.35%。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进展 

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如果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方案获得通过,美国可能在2022年恢复充分就业。

自新冠疫情暴发近一年来,长期失业率接近历史高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2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降至6.3%,但40%的失业者处于长期失业状态。 

耶伦援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一项分析称,在没有更多联邦支持的情况下,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失业率在未来几年将居高不下;如果没有额外的财政刺激,失业率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回落至4%。

耶伦还表示,与疫情期间未提供足够的经济支持而造成的损害相比,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引发的通胀风险对经济影响较小。“美国有应对通胀风险的工具,”耶伦补充道。 

美国参议院2月5日(上周五)通过一项预算决议,促使民主党能够在没有共和党投票支持的情况下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该法案包括:1400美元的个人补贴支票;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直至9月;为州和地方政府发放35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200亿美元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50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检测支出等。

民主党人普遍声称,近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对于防控疫情、避免未来经济阵痛实有必要。然而,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认为,目前的经济刺激措施将惠及太多高收入人群,而这些人在疫情期间并没有失业。曼钦呼吁,提高领取1400美元支票的资格限制。对此,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他愿意就支票领取资格进行协商。 

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2月7日强调,民主党在通过1.9万亿美元的救助方案之前需要解决内部的分歧。

美疫苗供应在2月将有所改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07:33,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9068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05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美国民众已接种41210937剂新冠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由于疫苗供应不足,美国很难在2021年夏末之前实现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Dr. Anthony Fauci)表示,疫苗供应在2月将有所改善。 

辉瑞上周二(2月2日)表示,计划在5月之前向美国交付2亿剂冠状病毒疫苗,早于最初预测的7月。截至1月31日,该公司已向美国政府交付了2900万剂双针疫苗。CDC称,截至2021年2月1日,已有1700万剂辉瑞公司的疫苗被使用。

辉瑞还表示,如果新冠变种毒株显示出对其疫苗的耐药性,公司将“准备应对”。

与此同时,强生公司上周四(2月4日)要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单针新冠疫苗。如获批,强生的疫苗将是继辉瑞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公司研发的疫苗之后,在美国可用于紧急使用的第3种疫苗。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将于2月26日开会讨论,最早可能于本月批准强生公司的申请。 

本周全球财经日历

2月8日(周一):日本12月贸易帐;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月9日(周二):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德国12月季调后贸易帐。

2月10日(周三):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截至2月5日当周API原油和汽油库存;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德国1月CPI年率。

2月11日(周四):美国截至2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盟公布经济预期。

2月12日(周五):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12月GDP月率、工业产出年率、季调后贸易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公布10年预算预期报告。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