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芯片问题影响安全?特斯拉在中国召回36126辆Model S/X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07 10:2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在本周五宣布,将从2021年2月5日起在中国市场召回36126辆特斯拉Model S/X。

在本周早些,特斯拉曾宣布召回134951辆2012年至2018年期间生产的Model S和2016年至2018年期间生产的Model X,召回的原因则是这些车辆的触摸屏系统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摄像头图像消失,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失灵,从而降低司机在恶劣天气下的能见度。

本以为这场召回会避开中国市场,毕竟特斯拉以前不是没干过。然而这一次并没有,特斯拉在本周五宣布,将从2021年2月5日起在中国市场召回36126辆特斯拉Model S/X。

据资本邦了解,此次召回的特斯拉Model S/X是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20428辆特斯拉Model S,和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的15698辆特斯拉Model X。

至于特斯拉此次在中国市场召回的原因则是,特斯拉要给召回的特斯拉Model S/X更换eMMC芯片。此前车辆搭载的芯片存在一些问题,可能会影响一些安全功能。据资本邦了解,随着时间推移会耗尽每个存储单元的寿命周期,达到寿命极限的损耗时,eMMC控制器将无法维护文件系统的完整性。这种损耗情况可能会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的故障,并可能间接导致倒车影像故障、除霜/除雾控制故障和外部转向灯无法点亮的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个问题,特斯拉中国表示:“将通过更换中央显示屏中视觉计算模块的方式,将召回车辆上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免费从8GB升级到64GB,并确保车辆安装了2020.48.12版或更新版本的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