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雅利多金融三次递表港交所,2020财年纯利率降至29.1%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侠名 2021-02-04 15: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股书显示,雅利多金融的股东架构中,温惠晴女士、黎桂荣先生、伦浩德先生分别拥有65%、30%及5%的股份。

2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2月2日,雅利多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雅利多金融”H2653.HK)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是今年第一家在GEM递表的企业,BALLAS CAPITAL为其独家保荐人。据悉,该公司曾于2020年7月21日向港交所创业板递表以及于2019年9月19日向港交所主板递表,目前均显示已失效。

招股书显示,雅利多金融的股东架构中,温惠晴女士、黎桂荣先生、伦浩德先生分别拥有65%、30%及5%的股份。该集团透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ASL开展业务,其主要有三大业务,配售及包销服务;证券交易及经纪服务;包括保证金融资及首次公开发售融资之经纪融资服务。其中以上市项目配售及包销服务为核心业务,记录显示,该集团先后共参与68个配售及包销项目。于2018财年至2020财年及2021财年首六个月所创造的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的87.4%、92.5%、95.1%及90.3%。

财务数据显示,2018财年至2020财年以及2021年六个月,雅利多金融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63.9万港元、6410.9万港元、4505.8万港元、1745.2万港元;纯利分别约为2710万港元、2980万港元、1310万港元、860万港元;纯利率则由2018财年的58.2%减至2019财年的46.5%,由行政开支的增加大于收益的增长所致,随后又由46.5%减至2020财年的约29.1%。公告数据显示,2020财年及2021财年前六个月的纯利率分别为44.2%和50.5%。下降的原因是该集团2020财年收益的下降。

此外,招股书披露,该集团主要风险可分为与业务及营运有关的风险及运营所在行业有关的风险。具体包括公司严重依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香港公开发售市场表现的配售及包销业务产生的佣金及费用,而公司产生此类收入的能力或受香港股市表现或波动影响等等。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