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贵州茅台刻意拉升存隐患 午后防一事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2-04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贵州茅台刻意拉升存隐患 午后防一事)

一、盘面综述

指数震荡,大小票分化严重,个股普跌,下跌个股较昨日增加10%,即超80%个股下跌,我们昨日提及的一九效应进一步加强。从个股统计来看,目前至少有一半的个股已处于熊市状态。抱团股进一步分化,贵州茅台大涨5%,触摸2300元,这是抱团的总龙头,其大涨也意味着资金对其他抱团股的分歧加大。

板块方面,酿酒、日化、物流、保险、家居用品、银行、化纤、农药等相对较强,锂电、半导体、有色、软件、元器件、工程机械、种业、水产品、网络游戏等领跌,题材尽墨,少数权重代表一个板块的现象越发突出。题材轮动较快,持续性不佳。

个股方面,煤化工,陕西黑猫反包4板,创反弹新高。云煤能源首板助攻。重组,万东医疗3连板,每日巨单竞价,类似此前大豪科技,一字板走到底的节奏。食品饮料,华文食品3板,日内继续大幅冲高。汽车,福田汽车3板,炸板后大幅回落。天齐锂业、金龙鱼、北方稀土、韦尔股份、用友网络等大跌,贵州茅台、阳光电源、万华化学、华大基因、顺丰控股、海大集团等大涨,表现抢眼。

二、主线分析

【酿酒】

近期如上海机场、东方日升、科大讯飞等抱团股闪崩影响,抱团资金分歧较大,这种跌法可能受重仓该股的基金调仓所致。虽是个股,但这侧面反映资金对业绩确定性的过度追逐。如我们前文所述,机构抱团,追求的是市场确定性高的标的,甚至于比巴菲特这种大师,对业绩的确定性要求更高,稍微有点瑕疵,就会先跌为敬。这是一种博弈心理,如果资金不卖,别的基金卖出,则自己势必受损。这样,贵州茅台作为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出现大涨就不足为奇。不过,板块分化也较为严重,头部企业股价较为坚挺,而无业绩支撑的纯投机个股则已处于熊市之中。

【精装修】

券商认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向好,家具企业2020年报预告频出,印证2020年四季度行业趋势向上,预计行业景气度攀升将推动2020年四季度订单情况良好,叠加去年同期低基数,2021年一季度订单情况有望进一步加速,助力整体家具板块上调对2021年收入表现预期。

三、策略预案

指数失真,上证指数在3550-3450,创业板指数在3270-3080进行区间震荡。虽然指数跌得不多,但市场出现股灾式下跌,接近90%的个股下跌。午后仍需谨慎应对,注意高位抱团股出现的集体补跌风险。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