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角逐540亿美元规模市场中胤时尚拓展图案设计范围暴露了野心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侠名 2021-02-03 14: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中胤时尚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2021年获“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公司获得众多文化产业方面的荣誉,与其创意设计企业的产业定位具有较高的匹配程度。

(原标题:角逐540亿美元规模市场中胤时尚拓展图案设计范围暴露了野心)

近日,中胤时尚发布公告称“随着图案设计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需要进一步延展图案设计应用品类,加快设计产品化、市场化,以满足客户在图案设计方面对时尚产品的需求,公司增加图案设计应用品类相应供应链整合服务的经营范围。”

由于中胤时尚目前依托区域产业集群,业务关注鞋履设计以及鞋履供应链业务比较多,市场一度以为中胤时尚是一家只专注鞋履设计的企业。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中胤时尚是一家以时尚产品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创意设计企业。公司此次变更经营范围,是基于原有图案设计业务的进一步市场拓展,似乎要向市场更加凸显其是一家创意设计企业的行业定位。

根据网络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中胤时尚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2021年获“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公司获得众多文化产业方面的荣誉,与其创意设计企业的产业定位具有较高的匹配程度。

那么中胤时尚图案设计业务发展情况如何?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图案设计业务是公司新兴的时尚产品设计业务,主要应用于箱包、服饰、家居用品等各类消费品外观。公司部分图案设计如下:

2019年,中胤时尚营业收入为6.86亿元,其中,鞋履设计业务8,960万元,图案设计业务1,672万元,供应链整合业务5.79亿元。图案设计从2018年创立到2019年就取得1,672万元的收入,业务发展的确比较迅速。图案设计的应用领域相当广泛,如包装设计、服装设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以及室内空间设计等都与图案设计息息相关。

根据IBIS World的相关数据,在过去五年中,全球图案设计市场保持着年均3%的行业增速,2018年图案设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56亿美元,而根据预测,未来五年,图案设计市场仍将保持3.4%的行业增速并在2023年达到54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相对于鞋履设计这单一的设计领域,图案设计广泛的应用领域的确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从此次公告来看,公司图案设计业务似乎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增加图案设计应用品类相应供应链整合服务有利于缩短设计成果产品转化周期,加快设计产品化、市场化。此前,公司图案设计业务并未提供供应链整合业务,从其鞋履设计和鞋履供应链业务的关系来看,未来图案设计业务的供应链也可能是一个业绩增长点。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