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浑水创始人怀疑:游戏驿站“散户起义”实际是对冲基金自相残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2-02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浑水创始人怀疑:游戏驿站“散户起义”实际是对冲基金自相残杀)


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兼CEO Carson Block称,在游戏驿站(GME.US)等股票的上涨行情中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东西。在他看来,这种抛物线走势不太像Reddit上的散户所为,更像对冲基金针对其他对冲基金的轧空行为。

“我在想,这些对冲基金之间是否有过协商?”Block在接受采访时说。“什么条件得以让大家意见一致?而这些机构又是否越界了?这可能会很有趣。”

目前,这还是一个未经证实的猜测。但如果Block的猜测是对的,那么上周所谓历史性的散户起义就只不过是对冲基金之间的互相残杀。

此前,在游戏驿站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飙升后,梅尔文资本向散户举“白旗”。1月27日,梅尔文资本的基金经理Gabe Plotkin表示,于当地时间周二(1月26日)下午平仓了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

与许多做空者不同,Block对自己认定的骗子公司进行完全公开。在他看来,这种揭露不法行为的努力具有“社会效用”,应该使他与遭受Reddit散户攻击的做空者区分开。

Block还嘲笑某些评价他是华尔街建制派的一员的说法。他表示,如果自己是内部人士,为什么高盛和瑞信会拒绝他的业务?

“当我们被贴上‘建制派’的标签时,这是最不准确的说法了,”他说。“尤其现在还有这么多人试图攻击我。”

Block认同的是,现在人们越来越感觉到金融市场估值过高,当泡沫最终破裂时,受到伤害的还是散户投资者。他指责美联储向市场注入过多流动性,导致信贷扩张速度过快且杠杆过快上升。

他表示:“我们需要确保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各自的方向正确,否则就会被困在一个更大的火药桶,随时处在再次爆炸的危险中,因为大部分的财富仍然掌握在极少数人手里。”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