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川两会丨 2021年GDP增长7%以上,“十四五”末突破6万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果 2021-01-30 1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两会丨 2021年GDP增长7%以上,“十四五”末突破6万亿)

1月30日上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代省长黄强作工作报告。

2020年,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6万亿元,居全国第六位;增长3.8%,比全国高1.5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58亿元,增长4.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8.6%。

在回顾四川省“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时,黄强特别提到,全省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了几千年的绝对贫困,在四川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十四五”时期,四川省在经济发展中的总体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经济总量再跨上两个万亿元台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这意味着,“十四五”末,四川省经济总量将突破6万亿元大关。

因此,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021年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加快推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被列为2021年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要务。

其中提出,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联合实施方案,协同推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毗邻合作、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抓好成渝主轴发展。畅通主轴通道,形成1小时通勤圈。做强节点城市,主动承接双城辐射,带动成德绵眉乐雅广攀、成遂南达、攀乐宜泸三大经济带加快发展。

在加快现代产业方面,四川也提出了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其中包括实施数字经济赋能升级工程,推动“芯屏端软智网”全产业链发展。建设成都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康养、智慧交通、智慧文旅、智能空管、普惠金融、网络视听等数字应用场景,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

消费方面,四川提出支持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挖掘县乡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假日经济和“首店经济”。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四川省在过去两年发生森林草原火灾,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要求:“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命令,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作者:李果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