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大盘震荡整理 资金情绪逐步降温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21-01-27 1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大盘震荡整理 资金情绪逐步降温)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多杀多后超跌反弹收复部分跌幅,抱团并未完全瓦解,但资金情绪已经进入降温阶段的情况下,大盘将转向震荡整理。

、偏差分析

受昨天资金情绪影响,早盘继续多杀多,但很快拉升收复跌幅。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信心并没有明显瓦解,但基于主导多板块的表现来看,阶段性顶部或者已经确立,从前期强势已经转向震荡消化浮筹的概率较大。而从资金细节、资金行为逻辑方面来看,机构进入调仓换股,以及存量部分低位板块解套盘出逃等均验证春节小长假之前进入震荡休整的概率增大。

从历史规律的角度来看,基于春节小长假临近市场交投情绪将会逐步减弱,加上对两会预期的支撑下,行情在两会之前往往会延续春季躁动机会。而从当前机构抱团类个股进入消化获利消化浮筹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处于低位的板块是否存在补涨机会,这是对春节小长假前的行情是否有支撑的核心支撑之一 。

我们在近期的资金逻辑中一直强调,超跌科技股在近期并没有轮动补涨的主要原因是新基金、以及存量撤出的资金转向布局港股方面的腾讯、小米、美团等头部龙头股,导致处于低位的科技类板块继续受到虹吸效应的影响。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随着抱团类个股、以及外围腾讯为代表的科技龙头股进入多杀多获利了结阶段,我们认为权重抱团龙头对低位科技板块的虹吸效应将会阶段减弱。因此只要边际增量介入超跌类板块,超跌板块带动结构性补涨的机会是存在的,但反弹级别仍受制于主导多板块对整体资金情绪面的影响。

(文章来源:万隆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