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看市 - 正文

“禁燃令”继续!我国烟花爆竹相关企业注册量已连续5年下降

来源:企查查 2021-01-27 15:5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禁燃令”继续!我国烟花爆竹相关企业注册量已连续5年下降)

随着春节临近,全国各地陆续发布公告,加强节日期间市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随着近年来“禁燃令”的严格实施,烟火爆竹产业的市场规模有所下降。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55.9万家烟花爆竹相关企业,注册量自从2015年达到7.1万家的高峰后,已连续5年呈现下降趋势,2020年新注册企业4.4万家,同比下降15.2%。从地区分布来看,安徽省以5.3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山东、湖北分列二三位。此外,2020年全行业新增经营风险数量7864条。

注册量连续5年下降,2020年新增企业4.4万家

作为春节民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烟花爆竹产业也曾出现过黄金时期。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是我国烟花爆竹企业注册量的高峰期,当年新增企业为7.1万家。随后的5年时间,注册量均呈同比下降趋势,2020年注册量再创新低,全年共新注册企业4.4万家,同比下降了15.2%。

从季度数据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历年来,烟花爆竹相关企业注册时间均集中在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呈现出与春节的时段高度相关。2020年,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注册量分别为1.2万家、1.8万家,均呈同比下降趋势。

安徽山东湖北排名前三,2020年新增经营风险7864

从地区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烟花爆竹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如安徽、山东、湖北、四川等地。其中安徽省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共5.3万家相关企业。山东省排名第二,共5.2万家。湖北省位列第三,有5.1万家。此外,四川、江苏、贵州、广西的企业数量也超过了3万家。

从企业规模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烟花爆竹相关企业占据了行业的大多数,达到总量的98%。500万以上的企业数量最少,仅0.3万家,占比总量的1%。

近年来,烟花爆竹相关的产品安全问题仍然时常见诸报端。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2019年间,全行业经营风险数量逐年攀升,2019年达到最高的2.2万条,2020年骤降至7864条,同比下降64.4%。


编辑:夏夏 校对:崔凡 审核:海锐

声明:本报告全部内容版权均属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所有,欢迎媒体及行业转载引用。如需转载引用请注明数据来源及数据出处,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