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BOSS直聘计划今年赴美上市:高盛和瑞银将负责IPO事宜 腾讯为主要投资方

来源:IPO早知道 2021-01-27 0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OSS直聘计划今年赴美上市:高盛和瑞银将负责IPO事宜 腾讯为主要投资方)

《IPO早知道》获悉,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将于今年正式赴美上市,日前已选定高盛和瑞银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为其安排IPO事宜,募资规模预计约为3亿美元。

早在2019年7月BOSS直聘成立5周年之际,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就已透露“公司正在筹备IPO”,但彼时尚未确定最终的上市地点及具体时间表。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下半年,腾讯正式入局成为BOSS直聘的新增投资方,而这距离BOSS直聘自己宣布前一轮融资已过去将近3年。另据《IPO早知道》了解,高盛在腾讯之前同样领投了一轮融资。

在接受腾讯投资后,赵鹏曾作为被投企业的代表出席2020年腾讯投资IF大会并发表演讲,足以见出BOSS直聘是腾讯相当重视的一个deal。在前述融资完成后,腾讯的持股比例约10%。

整体上来看,除第一轮融资和第二轮融资间隔超过1年外,BOSS直聘在公司发展初期均采取“小步快走”的融资节奏,即不到半年融一小轮,历来投资方包括策源创投、顺为资本、和玉资本、今日资本、华映资本、高榕资本以及高盛、腾讯等。

成立于2013年的BOSS直聘最早通过MDD模式(Mobile+Data+Direcruit)切入互联网招聘领域,并延续至今。

其中,Mobile是指主打移动端App,彼时正是移动互联网红利最盛的时代;Data则代表其将数据作为产品的核心,即通过快速、精准地匹配供给两端(招聘与求职)来提升用户体验;而Direcruit简而言之便是“直接和老板聊天找工作”,简化中间环节。

在这样的产品设计下,技术团队的强大与否无疑是BOSS直聘最需要建立的“护城河”,这在表象上的一个直接体现是:2015年前后,BOSS直聘T序列的技术人员工资高于百度一档,后再制定同级程序员工资高于今日头条的公司制度。

2019年4月,BOSS直聘再次推出视频面试及预约视频面试时间的功能,某种程度上可视作线上直聊的延续和拓展。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2020年年初国内疫情早期的不确定性所导致的线下招聘的暂缓进一步推动了BOSS直聘用户数量的增长以及活跃时长。

TalkingData 1月初发布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求职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5月至10月,BOSS直聘的平均日活用户数约为280万,平均同比增长率超过80%,用户平均单次使用时长多于20分钟的比例超过45%。

至于商业化方面,根据BOSS直聘方面在不同场合公开的数据,公司在2017年就基本达到盈亏平衡,2017年11月首次实现月度盈利,2018年起持续维持盈利状态至今,年营收则超10亿元人民币。

除直聊模式的BOSS直聘外,定位“实名制商业社交平台”的脉脉亦在过去数年间大力发展招聘业务且增速可观,其同样不乏今明两年上市的可能性。

2018年在香港上市的同道猎聘(6100.HK),近期市值约为103亿港元,其2019财年营收约为15亿元。

(文章来源:IPO早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