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拼多多被“劝退” 抖音成为2021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 除夕当晚将发12亿红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拼多多被“劝退” 抖音成为2021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 除夕当晚将发12亿红包)

1月26日,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这也是继2019年春晚后,抖音第二次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2019年,抖音作为央视春晚的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同央视春晚在短视频宣发及社交互动等领域展开了全方位深度合作。

而今年,央视春晚的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原本是拼多多,去年9月,拼多多便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订了合作协议。但据媒体报道,因为近期负面缠身,拼多多也被央视“劝退”,抖音由此成功补位。

据介绍,在除夕当晚,抖音将在春晚直播期间发放12亿元红包。用户在观看央视春晚时,依据主持人的口令打开抖音操作即可获得红包。

除了发红包外,抖音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新春贺岁照”、“牛年大吉”、“万物拜年”、“好运剪纸”等50多款具有节日特色的视频拍摄玩法。

此外,抖音在春节期间还设置了“集灯笼”、“带爸妈拍全家福”等活动,用户参与便有机会获得价值8888元的幸运锦鲤红包。同时,抖音还将围绕“云上相聚,在线团圆”主题发起活动,让用户无论是否回到家乡,都可以和家人在春晚“团聚”。

对于与央视春晚的合作,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表示,对很多人来说,这个春节可能是过去十几年、几十年里,最特殊的一个。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很多人要留守工作地,就地过年。而越是没法回家过年,这个“年”就越需要仪式感,越是不可辜负。

“我相信,短视频拜年将会成为这个特殊春节的新年俗”,张楠说,抖音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当我们得知抖音有机会成为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时,同事们都觉得应该争取这个机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抖音12亿元的红包方案也将创下央视春晚红包金额的新纪录。近几年,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春晚的老朋友,并且投入的金额也不断增长,2019年百度的9亿,2020年快手的10亿,都在不断刷新纪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成为春晚的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对抖音而言还有更重要的一层意义。2005年,微信凭借与春晚的合作,让微信支付一举缩小了与支付宝的差距,而近期,抖音支付已经正式上线,今年,抖音支付能否借助春晚打开市场,也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