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洲股市跌超1% 拉加德明确表示未必会动用全部购债额度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1-22 1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股市跌超1% 拉加德明确表示未必会动用全部购债额度)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欧市早盘,欧洲股市普跌,市场担心依然严峻的公共卫生危机形势将拖累经济增长。

英国12月零售销售仅环比增长0.3%,增速弱于预期得0.8%,英国零售商在圣诞销售旺季未能扭转封锁措施导致的销售颓势。

与此同时,欧元区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7.5,预示该地区的经济仍在挣扎。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周四警告称,确诊人数持续攀升以及封锁等限制性措施可能会打击经济前景。

拉加德还明确表示,如果没有必要,欧洲央行不会动用其债券购买计划的全部金额。

但欧洲各国政府仍然面临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周三英国连续第两天单日死亡人数创记录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7:49,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欧股行情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4.26点或1.04%,报406.64点;德国Dax指数跌0.91%;法国CAC40指数跌1.1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2.10%;西班牙IBEX35指数跌1.45%。

个股消息方面, 英国服装零售商Next (LON:NXT)跌1.9%,此前因价格问题,公司放弃收购竞争对手Top Shop。

西门子(DE:SIEGn)涨4.1%,此前西门子表示,其第一财季业绩基本超预期,并将考虑上修指引。

西班牙媒体集团PRISA (MC:PRS)涨6.3%,此前法国媒体巨头威望迪(PA:VIV)表示将买入7.6%的PRISA股份。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