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早盘A股港股突发跳水 1800亿龙头狂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21-01-22 12: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早盘A股港股突发跳水 1800亿龙头狂跌)

牛市气氛下,市场并不平稳,基金爆炸式狂发,A股港股今日却突然跳水。

今日上午,先是近期各方唱多的港股,突然盘中跳水,跌逾1.4%;而后A股也一路下挫跌1%,个股大面积绿盘,3000多只个股下跌,半导体、金融地产、煤炭、家电等跌幅较大。

1800亿市值的苹果产业链龙头,蓝思科技开盘后快速下挫,盘中一度跌逾13%,苹果概念股大跌。年报业绩预告陆续出炉,450亿市值的天味食品几乎一字跌停。

市场泥沙俱下,却有2800亿市值的芯片巨头韦尔股份,发行的韦尔转债,今日上市开盘直接暴涨50%遭临时停牌。

上午北上资金也在撤出,净卖出26亿多元。不过资金还在继续南下,不过资金量较前几日明显减少。

A股港股突然跳水:沪指失守3600点,恒指大跌1.5%

基金还狂发,截止1月21日权益类公募基金募资已经超3200亿,近期几乎每天都有爆款、比例配售基金诞生,投资者买基热情高涨。

消息面也没看到什么明显利空,然而连日来牛市气氛的A股港股却突然跳水了,尤其开年后各路资金唱多港股,喊出“夺取港股定价权”的口号。

今日上午,恒生指数在低开后上午10点左右突然大幅跳水,午盘收跌1.5%,阿里巴巴一度跌逾4%,上午盘中吉利汽车也跌超4%,小米集团也跌逾4%,招商银行跌超3%。

上证指数也有明显跳水,盘中一度跌1%,而后有所回升,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73%,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也下跌,唯有创业板指数依然红盘上涨0.74%;上午两市成交额7013亿元。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近29亿,而南下资金净买入只有32亿,较前期大幅萎缩,显示资金流入港股趋缓。

半导体金融地产等下挫,医疗股逆势走强

从板块来看,半导体等科技股,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地产股、煤炭股、家电股等跌幅较大。邮储银行跌逾4%,宁波银行大跌近4%,中信证券跌超3%,长电科技跌超6%。

而医疗保健、酿酒继续强势,爱尔眼科、迈瑞医疗、智飞生物等医疗股大涨,也使得创业板指数走强。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继续大涨0.82%。

业绩大爆发,4000亿医药白马冲击涨停!

昨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7.82亿元—29.67亿元,同比增长50%—60%。药明康德表示,在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合同研究服务(CRO)的收入受到新冠疫情较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公司中国区实验室和合同研发与生产业务(CDMO)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同时,下半年随着海外客户订单的较快增长,以及公司产能利用和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使公司整体下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强劲增长,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涨幅超过30%。

受业绩大增的影响,药明康德AH股今日联袂大增,A股放量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停,连续第3日创历史新高,今年来最高累计上涨逾30%,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H股更是一度飙升逾13%,股价历史首次突破200港元。AH总市值则突破4000亿元,也刷新历史纪录。

苹果概念股大跌,1800亿蓝思科技一度重挫逾13%

昨天欧菲光突然盘中跳水之后,今日更大市值的苹果产业链股票蓝思科技,出现更猛烈跳水。昨日市值还有1754亿元,并且在近期刚完成150亿元的定增募资,今日开盘后快速跳水,盘中跌逾13%,到收盘有所回升,仍然暴跌逾9%。

不过,蓝思科技上午收盘36.4元,机构定增价25.44元仍有不少浮盈。对于蓝思科技的突然跳水,有投资者担忧是不是业绩不达预期等原因。【点击进入蓝思科技吧】

不只是蓝思科技,苹果产业链多只股票大跌。精研科技、胜宏科技跌约10%,信维通信、欧菲光昨日闪崩之后,今天上午再跌超6%。

400多亿天味食品等个股突然跌停

昨天还450亿市值的天味食品,在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后,突然跌停。2020年四季度业绩有所下滑。

此外,今天还有10余只股票跌停或跌逾10%。

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第二天就大跌

虽然创业板指数强势,创业板上市次新股却狂跌。

多只注册制新股,在上市第二天就被资金抛弃、狂跌。C通用、C屹通今日上午均跌逾12%,都是创业板上市新股第二天。

2800亿龙头的韦尔转债开盘狂涨50%

昨日收盘市值将近2800亿的芯片巨头韦尔股份,发行的韦尔转债今日上市,开盘就高开在150元,暴涨50%,“熔断”临时停牌,直接停到14:57。

韦尔转债暴涨,对于中签的投资者而言是不错的转债大肉。转债的走强与韦尔股份股价强势有关,韦尔转债的转股价值也达到超140元,150元开盘也代表资金对该转债的看好。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