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回应债务和评级问题: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正加速回款改善现金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敏 2021-01-20 13: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幸福回应债务和评级问题: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正加速回款改善现金流)

业绩对赌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1月20日,针对近期曝出的债务和评级问题,华夏幸福做出回应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目前正在加速回款,改善现金流。

华夏幸福表示,公司已注意到当前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和媒体相关报道,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在经营上,正在加速回款,改善现金流;在投资上,提升投资质量,精准投资,严控支出。在合作上,坚持产业新城平台化,加强对外合作。

公司回应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产业新城业务收入198.44亿元,同比增长45.7%,持续在产业地产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其中,产业发展服务继续保持高毛利率,达85.3%,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产业发展服务毛利润占比为64.6%,同比提高11.6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负债率为83.1%,比去年同期下降5.0个百分点,比年初下降0.76个百分点。

华夏幸福表示,自2019年中期起,公司总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回款率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经营性现金流量净流出额同比减少20亿元,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流出额减少91亿元,回款率增加10个百分点。同时,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已在上海、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武汉和成都八大重点城市核心地段落地优质项目,将从今年开始为公司后续现金流入提供保障。

2021年伊始,华夏幸福接连遭遇资本市场的利空打击。

从1月8日起,中金公司、穆迪、惠誉先后下调华夏幸福的评级。穆迪认为,公司的经营业绩和产生的现金流均低于预期,流动性不佳和大量债务到期,会加大再融资风险。

1月11日和1月12日,华夏幸福旗下的债券价格大幅下跌,多支境内债收盘连续创新低。股市方面,在1月11日跌幅超过5%之后,华夏幸福的股价一直在低位徘徊。1月19日,华夏幸福收盘价为11.81元/股,年初至今已跌去8.66%,近120日的涨跌幅为-33.80%。

1月18日,中融信托对相关投资人进行定向临时信息披露称,华夏幸福有11.2亿元的两笔到期信托计划无法清算。

此次回应之前,华夏幸福曾做出过快速反应。1月13日晚间,华夏幸福召开美元债投资人电话会议,在否认公司日常经营出现问题的同时,也释放出一些利好消息。同日,华夏幸福调整旗下9支债券的交易方式,仅在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上交易。

华夏幸福的问题,被认为是业务转型中的阵痛。2018年引入二股东平安后,华夏幸福的资金危机得以缓解,公司成立南方总部,启动业务转型,在继续发展产业新城业务的同时,也逐渐在热点城市布局商业地产。

但由于房地产销售滑坡、新业务回报周期较长,华夏幸福业绩和资金双双受到影响。

国盛证券1月14日发布的研报表示,华夏幸福资产负债率82.09%,对应净负债率214%,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78%,现金短债比仍然小于1。不仅全部踩中“三条红线”,若将永续债纳入债务,其财务杠杆将处于更高位。

根据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的对赌协议,2018年-2020年,华夏幸福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114.15亿、144.88亿和180亿,否则母公司华夏控股将对平安资管进行现金补偿。

现实情况则是,2018年和2019年,华夏幸福“擦线”完成业绩承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仅实现净利润80.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全年大概率无法完成利润目标。

此前有消息称,河北省计划向华夏幸福提供财政性支持,一部分资金是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一部分资金是用于偿还该公司即日到期的个别债券。但该消息未获公司官方证实;亦不知这部分援助是以债权还是股权的形式提供。

相关阅读:

继债券下跌、信用评级下调后 华夏幸福又有11亿信托计划逾期

(作者:张敏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