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百度App“看听模式”上线新功能 人人都可成新闻主播

来源:砍柴网 2021-01-14 14: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App“看听模式”上线新功能 人人都可成新闻主播)

利用百度App的新功能,你也可以当新闻主播啦!近日,百度App上线了个人语音包,只需录制20句就能够生成自己的声音,并为你朗读新闻资讯。

这意味着,你不但可以通过生成自己的声音,轻轻松松就能成为一名标准播音的“新闻主播”,甚至你还可以将语音包分享给长辈,从此以“你的声音”去为长辈读资讯,让爸妈以后在“听新闻”时听到的是你的声音播报的。

这一功能的实现得益于百度强大的TTS技术能力。所谓TTS,是“Text To Speech”的缩写,即“从文本到语音”。它可以将计算机自己产生的、或外部输入的文字信息转变为可以听得懂的、流利的口语输出的技术。百度利用其强大的AI能力,在TTS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早在去年年初,百度App推出的“看听模式”就已经悄然走红。用户只要打开百度App,在频道行最右侧点击耳机状按钮,即可开启信息流看听模式。无需手动查看文章详细内容,自会有好听温柔的小哥哥小姐姐声音,帮你把中意的文章念出来。那些体验过百度App “听新闻”功能的人都大呼“真香”!

如今,百度App的“看听模式”再次升级!最初,百度App看听模式只提供了固定的10种声音,现在,百度App不但可以让你选择黄圣依、金晨、陈小纭、乔杉等明星的声音来为你读资讯,还可以让你录制个人语音包,从而定制你的专属语音!

只要打开百度App,选定某条资讯后,就可以点击“录制语音包”开启语音录制。只需要录制20句就能够生成自己的声音。当然,录制个人语音包时还需要注意几点:1、要在特别安静的环境下录制,2、用普通话朗读,尽量大声且吐字清楚,3、录制时与手机保持10cm距离。

在录制完个人语音后,就可以上传声音进行制作,等待约20分钟即可。语音包制作完成后,可在“我的语音”试听。如果不满意可以重录,直到制作出你满意的个人语音包。

百度App的这一新功能,不但让很多网友惊叹百度AI技术的厉害,让人人都可以成为一名新闻主播,更是称赞百度的AI技术让新闻变得更有温度。毕竟,很多人都是远离了父母和家人去大城市打拼,无法让长辈随时听到自己的声音,但百度App的新功能却可以让父母随时听到自己的声音朗读新闻资讯。

(文章来源:砍柴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