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友u9:市场潜在风险一触即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1-12 0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友u9:市场潜在风险一触即发)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指数出现明显的拉升,但是个体却很惨淡,其中沪深300指数涨幅较为惊人,而其它股票跌幅却很惊人。一九现象显示市场在走极端,在两融达到近五年新高的背景下,仅有两三百只上涨来实现指数的表面繁荣,背后却是3000多只的持续下跌为代价,叠加年末资金紧张且呈流出之势,市场潜在的系统性风险一触即发。

茅台、石头科技等个体的走势已经严重背离其业绩,比如贵州茅台2020年的预告的业绩增长仅10%,而且还多是飞天茅台1499元的平台价与2800元左右的市场价形成的价格差使投资需求代替了消费需求,同时业绩的低增长性已是不争的事实。更为重要的是,贵州茅台类的基数已经很庞大,别说持续,即使是维持,都难以为继,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最终崩盘所引发的系统性风险以及资金不断从其它板块流入白酒板块这种杀鸡取卵式的行为也会带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爆发。

股友u9 (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