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乘联会:2020年全国乘用车零售销量下滑6.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乘联会:2020年全国乘用车零售销量下滑6.8%)

车市去年下半年持续回暖。

1月11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乘用车零售累计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下滑6.8%。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车市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下滑,2019年全国乘用车零售销量下滑了7.3%。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车市逐步回暖。

具体来看,2020年一季度下降41%,二季度下降3.6%,7-12月增速保持在8%左右。与2019年相比,2020年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40万辆。减少量主要是一季度受到疫情因素影响,一季度同比减少208万辆,二季度零售同比损失只有17万辆,下半年增加了84万辆。

“首先,宏观经济和出口市场超预期的回暖,尤其是欧美疫情背景下的中国出口表现较强,稳定了消费信心。其次,去年部分地区7月“国六”实施后导致的车市低基数的特殊因素促进。第三,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车零售的超强回暖态势明显,推动车市走强。”乘联会表示。

具体来看,2020年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冠军为一汽-大众,销量达到211万辆,同比增长1.9%。亚军上汽大众销量下滑明显,2020年零售销量下滑20.3%至156.8万辆。3-10位分别为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上汽通用五菱和广汽本田。

新能源汽车方面,得益于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成长,2020年新能源车零售110.9万辆,同比增长9.8%。

乘联会表示,这既有基数因素,也有新能源车新动能积蓄的过程。2020年的新能源车新动能已经体现,高端的特斯拉和微型电动车的宏光MINI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核心力量。其核心都是加速降低成本,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这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推动因素。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