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突发!联华电子断电罢工 产能更吃紧了

来源:OFweek 2021-01-10 2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联华电子断电罢工 产能更吃紧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1月9日下午,联华电子(以下简称“联电”)位于台湾竹科力行路的8AB厂区突然发生跳电事故,并传出爆炸声响。由于楼顶冒出阵阵浓烟,疑似出现火警,所以新竹市消防局派遣化学车前往抢救。

不过,当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只是厂区发电机负荷过载故障,所以冒出些微黑烟,水蒸气散出白烟,并没有失火现象,也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后,根据竹科管理局环安组的报告指出,联电因内部电力设备Cable1611坏损,致氮气设备故障,现场备用氮气系统供给量增加,蒸发器功率提高,致水凝结量增加形成烟雾;现原氮气设备已启用,备用设备已关闭。

另因电力设备故障,启用发电机时发出巨响发声,及启动初期柴油燃烧不完全排出黑烟,致民众误以为火警,后已对大家澄清。

至于联电突发断电的原因,则是联电力行厂内部电力设备异常导致跳电,竹科园区并未发生电力异常。据初步了解,可能是联电设备的电力接头故障,目前联电还在查证详细原因。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联华电子(UMC)成立于1980年,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代工厂。该公司主要提供高质量的IC生产,重点关注逻辑和专用技术,为电子行业的每个主要领域提供服务。联电的综合技术和制造解决方案包括逻辑/RF、显示驱动器IC、嵌入式闪存、RFSOI/BCD,以及适用于所有晶圆厂的IATF-16949汽车制造认证。

目前,联电在亚洲设有12个晶圆厂,每月最大产能超过750,000个8英寸等效晶圆。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19,500名员工,并在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和新加坡均设有办事处。

值得注意的是,联电此次受断电影响的主要是8AB厂区的8英寸晶圆代工产线,而这个厂区的8英寸晶圆产能约占联电8英寸晶圆厂产能的一半!

对此,联电财务长刘启东表示,“此次跳电意外将损失半天的一小部分产能,后续将尽可能弥补损失的产能缺口,预期将微幅影响营运,实际受影响的情况还有待盘点”。

而令人担忧的是,近段时间,整个行业8英寸晶圆厂产能皆出现紧张、供不应求情况。特别是在消费电子行情普遍上涨的趋势下,全球芯片代工订单在近几个月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自2019年下半年起,8英寸晶圆代工产能便一片难求。此次联电突发跳电事故,不排除联电会借机再次涨价。

(文章来源:OFwee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