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林华医疗IPO:大肆行贿,把多家人民医院“拉下水”

来源:富凯IPO财经 作者:宋旭光 2021-01-11 0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林华医疗IPO:大肆行贿,把多家人民医院“拉下水”)

本文系富凯IPO财经解读公司第406期,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华医疗)。

作者|獬豸

排版|开甲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临床血管给药工具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Ⅲ类医疗耗材静脉留置针系列、输液港,以及医用敷料、注射器等其他产品。

据悉,林华医疗本次拟发行不超过股票4004万股 ,募集资金约6.01亿元 ,将用于留置针自动化生产技改项目、医护产品研发技改项目、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林华医疗招股书

值得一提的是,林华医疗报告期内具有良好的现金流,报告期内无短期借款亦无长期借款,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货币资金合计4.6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中无因抵押、质押或冻结等对使用有限制,无存放在境外且资金汇回受到限制的款项;公司分别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购买理财产品2.41亿元、4.5亿元和 7.31亿元,合计14.22亿元。此次拟募资总额6亿元,还不及其2019年买理财的金额,既然如此为何来A股市场?

富凯IPO财经注意到,无论是2016年挂牌新三板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还是此次闯关IPO的招股书,林华医疗都提示了一个风险:单类产品依赖。林华医疗2016年挂牌新三板后进行了数次收购,可结果如何?

林华医疗收购嘉兴美森、北京悦通共形成价值3818.74万元的商誉。但收购的嘉兴美森业绩完成情况较为一般,2019年上半年更是只完成27.18万元的净利润。截至2019年6月30日,林华医疗对收购嘉兴美森形成的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88.41万元。如果嘉兴美森经营状况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情形,相关商誉可能会进一步发生减值,从而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在华林医疗提交IPO招股说明书前夕,2019年12月26日,据中国裁判网公布的关于“道布代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道布代为原巴州人民医院装备科副主任。“2009年至2016年,道布代利用职务便利为江苏盛韧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销商李某在办理医用耗材出入库手续及继续取得林华留置针在巴州医院授权代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李某所送现金29万元。”

事实上,这不是华林医疗供应商第一次深陷商业贿赂“丑闻旋涡”。

2016年6月2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2015)桂刑初字第00037号关于“扶某某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林华医疗招股书

根据披露的裁判书显示,,“桂东县人民医院2012年11月记账凭证,证实被告人扶某某收受黄某某回扣款后,从黄某某处采购2000支林华牌留置针,并帮助黄某某在医院办理了入库手续的事实。

黄某某称,2011年11月,其为了销售2000支林华牌留置针至桂东县人民医院,有一次其在郴州市申湘4S店找到扶某某送给他人民币10000元。事后扶某某在黄某某处采购了2000支林华牌留置针,并帮忙办理了耗材入库手续。

而中国裁判网在2016年6月披露的经销商商业贿赂相关行为,并未出现在林华医疗招股说明书中。商业贿赂成为医药企业IPO“拦路虎”? 医疗企业商业贿赂可以说是企业IPO的最大拦路虎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