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最大续航超1000公里!蔚来硬刚特斯拉 发布首款量产轿车 对标奔驰、宝马,苹果或是终极对手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陈文斌 2021-01-10 1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大续航超1000公里!蔚来硬刚特斯拉 发布首款量产轿车 对标奔驰、宝马,苹果或是终极对手)

“不降价”!面对“价格屠夫”特斯拉气势汹汹的价格战,造车新势力蔚来选择了硬刚!同时,蔚来昨日还火速发布首款旗舰轿车,续航超1000公里,售价44.8万起。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蔚来的短期竞争对手是奔驰宝马奥迪,长期竞争对手可能是苹果。

1月9日,在2020蔚来日活动上,蔚来火力全开,一口气发布了多款重磅产品:首款自动驾驶车型ET7、150kWh固态电池,第二代换电站。其中,ET7成为此次活动上最大的亮点,它是蔚来的首款量产轿车,补贴前起售价44.8万元,搭载150kWh电池包后续航超1000公里,当日起开放预订,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开启交付。

蔚来发布首款旗舰轿车,续航超1000公里

据了解,ET7整车长5098毫米,宽1987毫米,高1505毫米,轴距3060毫米,搭载前180千瓦永磁电机和后300千瓦感应电机,最大功率480千瓦,峰值扭矩85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3.9秒。


搭载70kWh电池包NEDC续航超500公里,搭载100kWh电池包续航超700公里,搭载全新150kWh电池包后续航超1000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ET7搭载了最新的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基于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等,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停车、加电等场景下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ET7将是智能电动汽车新的起点。

短期竞争对手是奔驰宝马奥迪,长期竞争对手可能是苹果

1月10日,针对特斯拉Model Y降价引发蔚来用户大面积退订的传闻,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回应称,现在蔚来车型的交付周期为6-8周,不存在用户大面积退订的情况。ET7订单量达到了预期。在可见的将来,新车销售价格是不会变的。短期内能够跟ET7打的产品会比较少,毕竟蔚来标配都是别人的最高配置,有点不讲武德。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则表示,蔚来的短期竞争对手是奔驰宝马奥迪,长期竞争对手可能是苹果,如果真的和特斯拉竞争,也是和Model S竞争。Model S的销量肯定干不过蔚来ET7,如果和宝马5系对比,ET7几乎在各个方面都比它强,没有地方比他们差,从价值角度来说,ET7其实价格不算高。

李斌指出,在全世界不可能存在一款车能卖给所有人,举个例子来说,可能不是特别合适,比如最近MINI EV卖得很好,但是你也不一定会买,它卖得很好有它的用户群体,我们有蔚来自己的用户群体,关键是产品和服务能对得住这个价格。

CEO李斌,那个曾被称为最惨的人

2019年,由于受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下跌;而车辆自燃、融资受阻、“裁员”风波、股价暴跌等,也一度让市场认为,蔚来的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是“2019最惨的人”。

当年,蔚来汽车跌入谷底,裁员、资金链紧张等消息频频传出,甚至被传出亏损400亿元,公司的美股股价也从10.64美元跌至1.19美元,跌幅接近90%,总市值从166亿美元跌至18亿美元。

李斌也不得不多次出来辟谣。李斌当时表示,其实自己没那么惨,还是不错的,车也卖得不错;作为一个创业者,其实需要给自己打气,如果自己都没有信心,就没法激励团队,也没办法跟用户、客户表达你真正想做的事情。李斌坚称,电动汽车已迎来拐点时刻,电动汽车市场的春天也即将来临。

走出至暗时刻,总市值突破5900亿元

正如李斌所言,2020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大爆发,蔚来汽车走出了至暗时刻。

当年2月份,蔚来就获得了合肥市的100亿元融资大礼。在充足的资金加持下,蔚来旗下汽车销量持续猛增,2020年4月份至12月份,蔚来连续9个月销量同比翻番。

最新数据显示,蔚来2020年12月共交付7007台新车,环比增长32.4%,同比增长121%,并且连续第五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2020年全年,蔚来累计交付43728台,同比上涨112.6%。此外,蔚来现金储备已超400亿元。

随着销量的攀升,资本市场也越来越看重这家造车新势力,大量的资金涌入,蔚来的股价节节攀升,成为了一架名副其实的大型“造富机”。2020年全年,蔚来的股价涨幅超过11倍,总市值增至4900亿元。2021年,蔚来的股价继续加速上涨,1月8日更是大涨8.55%,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达20.89%,总市值超5900亿元,成为国内市值第二高的车企。

机构:上调蔚来目标价至60美元

海通证券指出,对于蔚来来说,价格问题并非一定要通过降价来实现。在不伤及品牌和现有车主的情况下,蔚来同样可以选择以上新的方式,比如推出子品牌或者是更门槛的新车型,以此实现亲民的目的。所以,无论特斯拉如何割韭菜,显然是不会影响到蔚来现有产品的价格体系。

中金公司认为,在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当下,Model Y调价对于蔚来影响有限,新能源车企将携手并进。基于车型销售结构和息税项目变化,调整2020/21净亏损预测至55/38亿元,引入2022年净亏损预测10.1亿元。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同时,中金还上调了蔚来的硬件(车辆销售)和软件(智能驾驶)部分的市值,上调目标价15%至60美元。

财信证券指出,碳中和意味着全球能源结构从化石能源逐步转向非化石能源,从交通领域来看,发电侧的新能源和用电侧的新能源汽车的结合对于实现全球碳中和的使命有着重要意义,新能源车赛道的长期确定性被加强。新能源车进入百舸争流时代,美国车企特斯拉进入大规模产能投放期,欧洲传统车企也进入电动化加速期,中国地区陆续出现造车新势力生产的新能源车以及比亚迪“汉”等优质车型。根据各大车型的规划,2021年会有更多的优质供给,有望催生市场需求。新能源车需求增长确定性得到增强,产业链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国泰君安指出,多重因素叠加下,2021年电动车产销高景气大概率持续。补贴落地的确定性也意味着新能源车季度销量更为平滑。如果按照2020年11月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线性外推,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200万辆。私人消费的兴起预示着行业真正进入健康可持续发展阶段。随着2021年起更多新车型上市,双积分政策推进,新能源汽车销量势必持续提升,行业向2025年实现500万辆销量规划目标迈进。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