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沈东军首次公开回应董事涉嫌职务侵占:违规嫌疑发生在2011年之前,数额我不好说,但是挺吓人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21-01-08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沈东军首次公开回应董事涉嫌职务侵占:违规嫌疑发生在2011年之前,数额我不好说,但是挺吓人的!)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播放。

1月8日下午,莱绅通灵董事长沈东军召开媒体见面会,首次公开回应公司两董事涉嫌职务侵占一案有关情况。

在见面会上,沈东军表示,第一,上市公司发现大量的实际进货远远小于付款,即付出款项很多,但是收到货品很少;第二,上市公司发现2011年以前有一个供应商,“我们从来就没有付过钱给它,那么我们怀疑是虚开增值税发票。通过来处理的,把账做平。我们的库存里进了很多它的货,但是我们从来就没有付钱给这一家。”

第三,沈东军称,“发现我们的供应商的员工,通过私人账号打进我们的相关嫌疑人。”

与此同时,沈东军还表示,“涉嫌给我们虚开增值税发票的两家企业都是深圳的龙头珠宝企业。”

在此之前,即2020年12月30日,莱绅通灵对外披露,公司在进行内部自查时发现,公司在2005年至2015年与供应商的交易中,进货金额与付款金额存在较大差异,怀疑董事马峻、董事蔄毅泽侵占公司财产,涉嫌职务侵占,莱绅通灵于2020年11月20日向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进行了报案,目前该案件已被受理。

公开资料显示,莱绅通灵董事马峻、蔄毅泽为夫妻关系,是沈东军妻子马峭的哥哥和嫂子。

以下为录音全文:

沈东军:我们内部自查,发现的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和证据提交给公安和税务的,主要有这样的几个方面。

第一,我们发现大量的我们实际进货远远小于我们的付款,我们付出去的很多,但是收到的款很少,这是第一个,我们现在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

第二,我们甚至还发现,在2011年以前有一部分的供应商,我们从来就没有付过钱给它,我们怀疑是虚开增值税发票,把账做平。我们的库存里进了很多它的货,但是我们从来就没有付钱给这一家。这是第二点。

第三,是我们的相关嫌疑人,我们发现大量的资金回流,是我们的供应商的员工,通过私人账号打进我们的嫌疑人。另外我一会儿把资金回流的截图发给大家。

涉嫌给我们虚开增值税发票的两家企业都是深圳的龙头珠宝企业,其中有一家被誉为开票大王,是行业内公开秘密,这一家开的是最多,另外还有一家也是一个大户,它开的不是特别多。

我为我说的话负责任,另外一家还是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另外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些曾经找过他们代开发票的企业,准备到南京的警方和税务部门说明情况,但是疑似被相关组织阻拦了。 我们有微信截图,一会发给大家。

还有一个主要的违规嫌疑是发生在2011年之前,也就是说在股改之前,数额我不好说,但是挺吓人的。我要说的可能就是这么多。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王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