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港口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宁波港,此前共同投资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港口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宁波港,此前共同投资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

1月4日晚间,宁波港(601018.SH)公告称,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港口”)及其一致行动人招商局国际码头(宁波)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宁波”)合计持股5%,达到举牌线。

具体来看,2020年4月16日至2020年12月31日,招商港口以自有资金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宁波港3.83亿股股份,占宁波港股本总额的2.42%。

而招商港口的一致行动人招商局宁波,在此次权益变动前就持有宁波港2.58%股份,因此双方合计持股达到5%。

公告中,招商港口称,增持是基于自身资产结构优化及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

同时,招商港口称,在未来12个月内有根据股价择机增持宁波港股份的计划。

截至上午收盘,宁波港1月5日上涨10%,报4.35元/股。

上述公告还显示,除了举牌宁波港,招商港口目前直接持有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港口”)(00144.HK)41.85%股份,通过一致行动协议控制22.36%的表决权,合计持有招商局港口64.21%表决权;通过招商局港口间接持有上港集团(600018.SH)26.77%股份;通过招商局港口间接持有大连港(2880.HK)21.05%股份。

1月5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宁波港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称,“关于增持的情况,该披露的都在公告里进行了披露”。

那么,招商港口与宁波港此前是否有业务合作?

该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招商局宁波本来就是我们公司的发起人股东,此外,公司和招商局港口在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有一些业务合作。他还提到,“招商港口的一位高管,同时担任我们公司的董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宁波港招股书可知,招商局宁波在宁波港首次公开发行前持股比例为5.4%,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截至最新公告披露,持股比例为2.58%。

而该工作人员提及的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有限公司(下称“大榭招商”),成立于2003年6月,是由招商局港口、宁波港、中信港口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组建的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三方股东分别持股45%、35%和20%。

大榭招商于宁波北部营运一个集装箱码头,并主要从事为船只提供码头设施、于码头处理、堆存、储存集装箱及进行拆箱、为船只提供电力及清水,以及提供集装箱维护服务。

而在人员方面,查阅公开资料可知,招商港口副总经理、招商局港口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郑少平,同时担任宁波港的董事。

(作者:朱艺艺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