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把养大的孩子赶出门  喜临门拟3.6亿元出售盈利资产晟喜华视60%股权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曹伟明 2020-12-31 0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喜临门2018年出现亏损,2020年营收同比大幅度下滑,晟喜华视2020年已经开始盈利,逆转了去年的亏损局面。受让方为绍兴岚越影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原标题:把养大的孩子赶出门  喜临门拟3.6亿元出售盈利资产晟喜华视60%股权)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12月29日晚间,喜临门(603008)披露向该公司董事周伟成控制的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浙江晟喜华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喜华视”或“标的公司”)60%股权的关联交易,作价3.6亿元,目的是为了聚焦家具主业。而5年前喜临门收购晟喜华视时作价7.2亿元,60%股权的成本价为4.32亿元,本次交易的价格显然缩水了,相当于亏本卖。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喜临门2018年出现亏损,2020年营收同比大幅度下滑,晟喜华视2020年已经开始盈利,逆转了去年的亏损局面。受让方为绍兴岚越影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岚越影视”),是喜临门董事周伟成主要出资的公司。

喜临门此时亏本“甩卖”已经盈利的晟喜华视,果真是为了集中精力发展主业?获得3.6亿元转让款又能增加多少利润?

3.6亿元向关联董事出售晟喜华视60%股权

据公告披露,喜临门于2020年12月29日与岚越影视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全资子公司晟喜华视60%的股权转让给岚越影视,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6亿元。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喜临门的董事周伟成是本次交易对手岚越影视的有限合伙人,且现任标的公司晟喜华视董事长兼总经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

披露信息显示,绍兴岚越影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沈寓琦,现任晟喜华视副总经理,认缴出资额10万元,出资占比0.0278%;有限合伙人周伟成,现任晟喜华视董事长兼总经理),认缴出资额35990万元,出资占比99.9722%。

目前,晟喜华视是喜临门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2015年5月喜临门以7.2亿元收购其100%股权,后更名为浙江晟喜华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影视剧制作与发行,现注册资本1500万元。

从已披露的主要财务数据上看,晟喜华视2019年亏损6233.3万元,2020年1-9月份盈利2311.07万元。其中,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2019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喜临门业绩不佳出售非主业资产能带来什么?

公开信息显示,喜临门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床垫为核心产品的高品质客卧家具,主要产品包括床垫、床、沙发及其他配套客卧家具。该公司产品以“保护脊椎”为核心功能诉求,以“抗菌、防螨、除甲醛”为健康护航,倾力为消费者打造绿色、智能、舒适、健康的睡眠和居家体验,并已形成以“喜临门”品牌为核心,多风格多层次的品牌体系以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旗下系列主要包括“净眠”、“法诗曼”、“爱尔娜”、“布拉诺”、“喜临门儿童”及“可尚”,以及意大利沙发品牌“Chateaud'Ax”、“M&DMilano&Design”、“M&DCasaitalia”等。

尽管拥有多个“闪亮”品牌,但喜临门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

总体上看,最近三年喜临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但净利润则是饥一年饱一年,其中2018年净利润亏损高达4.38亿元。

2019年,喜临门恢复盈利,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139.83万元,同比增长1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41.07万元,同比增长18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479.35万元,同比增长156.51%。

2020年上半年,喜临门业绩遭受“暴击”。

据披露,2020年1-6月,喜临门实现营业收入197580.57万元,同比下降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8.96万元,同比下降7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01.94万元,同比下降75.78%。

喜临门表示,2020年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是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及毛利率下降导致净利润相应下降所致。

同时,喜临门三季报增收不增利,全年利润下滑成大概率事件。值得关注的是,喜临门前三季度的政府补助超过2100万元。

披露信息显示,2020年1-9月份,喜临门实现营业收入34.53亿元,同比微增3.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下滑37.33%。同时,前三季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2106.88万元,因此该公司当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8亿元,其盈利能力大打折扣。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