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配置型资金继续做多较明确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20-12-23 15: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配置型资金继续做多较明确)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主导多板块回撤后仍有资金继续做多,意味着核心资金并未撤出。右侧短线仍存在冲高机会的情况下,建议关注处于低位机会与风险更为匹配的超跌板块轮动反弹机会。

、偏差分析

机构资金选择了电气设备(新能源)方向突破,而沪深股通为代表的外资选择了航空(军工)方向突破。今天沪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3亿元,趋势上来看配置型资金继续做多是比较明确的。而在板块、主体资金细节有异动的情况下,当前投资者需要面对的是,市场是处于冲高回落风险大,还是转向新一轮大级别震荡上行的机会大。

我们一直强调,7月份以来,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发行规模以及管理规模变化数据的角度来看,是有近万亿资金介入做多的。因此,三季度以来的中级震荡整理已经很大程度上消化了浮筹,也意味着出现系统性多杀多的风险有限。而从资金细节的角度来看,行为主体大量级重新回流做多,以及主导板块的新一轮突破这些资金细节是符合进入新一轮上涨行情特征的。而当前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仍处于外部业绩考核时间窗口阶段,主导多板块仍然面临短期冲高后的获利了结压力。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基于业绩考核调仓换股,短期冲高回落的风险存在。但另一方面基于当前行情的资金运行特征已经符合新一轮上涨的迹象,因此我们认为从机会与风险两个角度综合考虑,最佳策略是左侧布局已经处于超跌的板块可能带来的风格轮动机会。例如TMT板块,可以考虑加仓左侧布局。

(文章来源:万隆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