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行业订单明显增加 今年新签有效订单超3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严翠 2020-12-22 0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赢合科技:行业订单明显增加 今年新签有效订单超30亿元)


受下游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热传导,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今年订单明显增加,赢合科技(300457)作为锂电设备龙头企业之一,今年新签有效订单超过30亿元,并明确表态对明年市场非常乐观。

12月21日晚,赢合科技披露投资者关系调研报告显示,12月18日赢合科技董秘王晋等接待了上海产业促进中心私募专业委员会、美国老虎基金、民生加银基金等多家机构投资者的集中调研。

“其实从今年8月份开始,行业订单明显感觉增加,我们对未来行业发展充满信心。”王晋透露,受益于持续的研发创新,公司产品性能和品质行业领先,进而构建了良好的竞争及品牌优势,客户结构及订单质量持续优化。

王晋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ATL、冠宇、中航锂电等国内外客户签订锂电设备订单。“截至目前,今年新签锂电有效订单合计超过30亿元,而且我们对明年市场也是非常乐观。”

王晋认为,完整的技术创新研发体系、持续加大的研发投入以及公司业内领先的交付能力和售后服务体系等是公司能够斩获重点客户大额订单的主要原因。

赢合科技分析认为,从应用场景来看,锂电池应用场景主要包括新能源车、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储能市场,首先,多种积极因素正推动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其次,除了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传统消费类电子产品外,随着5G、物联网、AI等技术的进步,蓝牙耳机、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电子烟、无人机、车载记录仪等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不断涌现,生产企业逐渐增多,全球消费类锂电池行业需求也在持续增长。此外,储能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预计到2030年中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在政策推动及市场需求下,国内新能源发电侧锂电池储能需求规模也有望大力提升。

“基于未来锂电池需求空间巨大,新能源设备也将相应会出现比较大的投资,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发展充满信心。”王晋在调研中表示。

根据产业政策规划,新能源车年销量到2025年要达到汽车总销量20%的渗透率,今年预计在120万辆,所以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30%,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车的核心部件,未来需求空间很大,新能源设备也将相应会出现比较大的投资。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