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按月付费、支持转让?特斯拉将于2021年初推全自动驾驶订阅服务

来源:36氪 2020-12-21 13: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按月付费、支持转让?特斯拉将于2021年初推全自动驾驶订阅服务)

特斯拉FSD(全自动驾驶)套件单价涨至1万美元后,不少用户开始纠结「值不值得购买」。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按月订阅的方案或许更容易接受。

日前,有网友在推特上询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FSD能否订阅使用,因为对于租赁特斯拉汽车的用户来说,他们并不希望完整购买这个服务。马斯克回复称:「当然,我们将于明年年初发布FSD订阅服务。」不过他并未透露订阅的具体价格。

今年10月,特斯拉「极其缓慢且谨慎」地向少量车主发布测试版全自动驾驶功能,并且只限于是专家和细心的驾驶员。在正式版FSD订阅服务发布之后,按需订购的形式或将有助于提升这项技术的采用率。毕竟对于部分车主来说,并不希望一次性花较高的价格购买该功能。

早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就曾透露FSD或将推出按需订阅服务。不过马斯克仍然认为「购买FSD套件作为一种选择仍然有意义」。在马斯克看来,购买FSD套件是一项能够在未来为消费者带来回报的投资,「我认为购买FSD期权是人们不会后悔的事情。」

马斯克表示,除了采用新的按月订购模式外,他还考虑让特斯拉买家在升级时将完全自驾车套餐的所有权转让给另一辆汽车,许多特斯拉车主也表示希望特斯拉能够拥有这一功能,但截至目前,特斯拉尚未就这种可能性做出最终决定。

在FSD按计划推广之际,在政府监管层面,特斯拉仍面临较大压力。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特斯拉推送的beta版全自动驾驶(FSD)功能,随时准备好保护公众免遭安全风险。

(文章来源: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