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27股筹码连续集中 机械设备股居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莎 2020-12-18 0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27股筹码连续集中 机械设备股居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32只创业板股公布了12月10日股东户数,与上期(11月30日)比,股东户数下降的有69只,其中股东户数降幅超一成的有4只。股东户数环比增长的有41只。

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品渥食品,最新股东户数为16257户,较11月30日下降17.09%,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26.93%,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出2378.42万元。

其次是建科院,最新股东户数为20877户,较11月30日下降14.75%,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下跌21.14%,累计换手率为45.88%。

欧普康视最新股东户数20882户,环比下降12.9%,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上涨23.7%,累计换手率为19.85%。

27只创业板股

筹码连续集中

数据宝进一步统计,有27只创业板股筹码呈连续集中的态势,相比之前各期,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5期。

卓胜微最新股东户数为27270户,连续减少5期,累计降幅为29.3%;杰恩设计最新股东户数为7869户,连续减少5期,累计降幅为26.94%;思特奇最新股东户数为10984户,连续减少5期,累计降幅为8.02%。

股东户数连降期间,从累计降幅看,卓胜微、杰恩设计、必创科技等股东户数降幅居前。市场表现方面,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12月1日以来平均下跌4.15%,涨幅居前的有捷佳伟创、品渥食品、欧普康视等,分别上涨44.94%、26.93%、23.7%。所属行业来看,筹码集中股中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13只、11只、8只个股上榜。

3股全年业绩向好

资金面上,部分筹码集中股获杠杆资金或北向资金青睐,截至12月16日,杆杆资金加仓的有5只,筹码集中以来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有品渥食品、汇川技术、金龙鱼等,分别增长43.5%、14%、3.6%。

获北向资金加仓的有15只,北向资金最新持股量较最新筹码集中前加仓幅度较大的是智莱科技、天和防务、四通新材,增仓幅度为126.34%、68.51%、60.5%。

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公布全年业绩预告的共有9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2只,预盈有1只。康泰医学预计净利润中值为5.47亿元,同比增幅为641.95%;蓝海华腾、汇川技术紧随其后,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为134.46%、115%。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