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乐信三季度2B科技服务收入占比36% 从重资本担保风险助贷转向科技助贷模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信三季度2B科技服务收入占比36% 从重资本担保风险助贷转向科技助贷模式)

在金融科技监管政策重新调整之际,金融科技中概股的业绩表现好坏,正影响着海外资本的投资热情。

11月24日,国内新消费服务平台乐信(NASDAQ:LX)发布今年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显示,当季乐信促成借款额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6%;营收额达到32亿人民币,毛利润为9.8亿人民币;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估算,其当季息税前利润5.0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乐信To B科技服务成为当季业绩增长的重要推手。数据显示,三季度乐信平台服务及科技收入达11.3亿元,占收入比重达36%。其中,无风险To B科技收入达到6.14亿,同比大增159%。新增交易额里,无风险、纯科技服务模式的部分占比扩大至40%;10月以来,这个占比则超过50%。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这意味着乐信已快速从重资本担保风险助贷模式,转向不承担风险的科技助贷模式。在该模式下,乐信通过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效运营服务,充分发挥获客、系统搭建、运营管理等科技能力,令业务稳定性增强,成长预期与成长空间更加明朗同时,也符合监管方向。

“此外我们继续在新消费领域开展更多探索,布局多项新业务。乐卡会员业务已初见成效,分期乐上线新版本,成为一个覆盖全场景,更加开放的新消费平台。我们将牢牢抓住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所带来的机遇,围绕新消费推出各项创新产品和服务,打开全新增长空间,有信心完成疫情前设定的全年1700亿-1800亿元交易额目标。”肖文杰说。

在多位美国对冲基金经理看来,随着《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在7月颁布施行,金融科技平台的2B科技服务能力的强弱,成为他们评估其业绩能否持续增长的一大重要依据,究其原因,2B科技服务能力能带来更高的流量转化率与更强的风控能力,从而吸引更多持牌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塑造更广阔的业绩成长前景。

数据显示,乐信基于RTA模型所开发的“乐荐”定制化获客服务系统,可以根据金融机构需求定制用户画像并筛选出有效用户,开展共同营销。基于这套系统,合作金融机构用户注册转化率比之前提升10%-30%,授信转化率提升20%-50%。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国金融科技监管政策调整的重新动向,作为评估平台投资价值的新依据。”上述对冲基金经理向记者指出。无可否认的是,只要用户数量、用户活跃度、成交额与2B科技输出能力持续提升,企业业绩可持续较快增长就有保障。毕竟,新的监管政策或许将改变某些金融科技业态操作模式,但不大会改变平台的科技输出能力与获客风控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知名投资人Lawrence Nga在美国知名股票分析媒体Motley Fool发表文章认为,当前乐信公司市值被严重低估,正是买入的好时机。究其原因,一是在疫情和监管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乐信的股价距疫情前跌去逾50%,令市盈率只有4倍左右,远远低于标普500企业30多倍平均市盈率;二是2017年至2022年间,中国在线消费金融行业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27%,而乐信专注的受教育年轻人市场在过去4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4%,这意味着乐信的业绩复合增长率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准。

9月14日,乐信管理层宣布将在6个月内购买不超过2000万美元公司股票,凸显管理层对未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信心。

据乐信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目前,乐信CEO肖文杰、总裁吴毅以及其他高管已出资约1290万美元,在公开市场购买约185万股乐信ADS(美国存托股份)。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