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欧科亿(688308.SH)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2500万股并于科创板上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11-22 18:0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科亿(688308.SH)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2500万股并于科创板上市)

智通财经APP讯,欧科亿(688308.SH)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发行初步询价日期为2020年11月26日,申购日期为2020年12月1日。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保荐机构将安排保荐机构依法设立的相关子公司民生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民生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第十八条规定确定本次跟投的股份数量和金额,初始跟投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5%,即125万股,具体跟投比例和金额将在确定发行价格后确定,民生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据悉,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硬质合金制品和数控刀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硬质合金制品主要是锯齿刀片和圆片,经下游企业加工制成硬质合金锯片、圆片铣刀等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广泛应用于切割各种非金属和金属材料工件。公司生产的数控刀具产品主要是数控刀片。数控刀片是数控机床实现切削功能的“牙齿”,是工作母机的关键部件。数控刀片广泛应用于加工不锈钢、钢、铸铁、有色金属等金属材料工件。

公司锯齿刀片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公司与百得工具(BLACK+DECKER)、乐客(LEUCO)、金田锯业、日东工具、永泰锯业等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根据中国钨业协会出具的证明,公司是国内锯齿刀片产量最大的企业。公司生产的用于P类(钢)和M类(不锈钢)车削加工的数控刀片,产品系列丰富,耐用性、切削性能、加工后的工件表面质量等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有效为用户企业提高加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公司突破了难切削材料——不锈钢的加工难题,自主开发的M类(不锈钢)数控刀片为公司带来了经营效益的快速增长,荣获了“金锋奖”(首届切削刀具创新产品奖)和“荣格技术创新奖”。

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457.97万元、6709.49万元、8843.78万元。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以下项目:其中4.5亿元拟用于年产4000万片高端数控刀片智造基地建设项目;5800.00万元拟用于数控精密刀具研发平台升级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