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制药(688136.SH)拟首次公开发行4967.53万股并于科创板上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11-22 18: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兴制药(688136.SH)拟首次公开发行4967.53万股并于科创板上市)

智通财经APP讯,科兴制药(688136.SH)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4967.53万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本次发行初步询价日期为2020年11月26日,申购日期为2020年12月1日。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经过2020年9月1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拟参与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认购本次公开发行新股,认购数量不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即不超过496.75万股,同时参与认购规模不超过2亿元(含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12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保荐机构将安排相关子公司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初始跟投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5.00%,即248.38万股,最终具体比例和金额将在2020年11月27日(T-2日)确定发行价格后确定。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据悉,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药物和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抗病毒、血液、肿瘤与免疫、退行性疾病等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发,并围绕上述治疗领域拥有一定中药及化学药技术沉淀。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重组蛋白药物“重组人促红素”、“重组人干扰素α1b”、“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微生态制剂药物“酪酸梭菌二联活菌”。

公司主要产品已沉淀一定行业优势地位和市场影响力,近年来依托政策支持和营销渠道深耕,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公司经过二十几年的医药研发与产业化技术沉淀,已构建较为完整的药物研发创新体系,覆盖从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至产业化的医药创新能力。公司技术中心2017年被认定为“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8年被认定为“济南市蛋白药物工程实验室”,2020年被认定为“广东省基因工程重组蛋白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蛋白质药物工程实验室”。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行业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研发人员共169人,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拥有各类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

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39.16万元、9416.37万元、1.6亿元。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5.21亿元用于药物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3.47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3702.60万元用于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建设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