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行业获主力资金持续净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1-22 0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行业获主力资金持续净买)


本周,A股震荡攀升,上证指数三连升,累计涨逾2%,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涨0.83%,沪强深弱的格局明显。轻工制造、机场两行业获得主力连续两周资金净流入。

以申万二级行业分类,轻工制造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3781.34万元,较上周的4290.87万元有所减少。机场行业同样如此,上周主力净流入11.9亿元,本周减少至5.58亿元。虽然资金有所下降,但在各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中,轻工制造、机场两行业仍居前两位。

招商证券日前分析,随着疫苗研制出现重大进展,国际航空出行需求有望更早地迎来拐点。中期来看,随着需求加快复苏,运力供给进入收缩,预计2021-2022年航空基本面实现大幅改善;同时在油价维持相对较低位置,人民币进入中期升值的催化下,航空股将迎来全面反弹。机场中长期仍然具备突出流量价值,国际客流复苏+免税回暖仍然将刺激机场估值修复。

而轻工制造业,山西证券看好竣工小高峰+精装修利好、出口复苏超预期的家具,以及受益全面复学复课和办公集采的文具板块和需求回暖、盈利弹性向好的造纸包装板块。

营业部交易上,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43.26亿元,其中买入14.7亿元,卖出28.55亿元。机构参与市场程度弱于中小投资者和深股通专用席位。中小投资者本周疯狂对倒ST金刚,买入卖出金额均超过25亿元。机构本周买入前三名的个股是泰坦科技、青松股份、长安汽车,卖出前三的是长安汽车、冰轮环境和王府井。

北向资金方面,在周一和周五两天净流入,其余三个交易日多空基本平衡,本周累计成交4597.04亿元,成交净买入55.1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沪股通合计净流入84.4亿元,深股通却净流出29.29亿元。个股上,本周北向资金青睐金融股,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被净买入金额均超10亿元。

越声理财表示,富时罗素将于周六早晨宣布指数评审结果,此前MSCI季度调整结果出炉,将于月底生效,两大指数成分股调整生效之日,北向资金会有明显的异动,各位投资者需密切注意。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