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北上资金凶猛扫货近200亿 创年内最大单日净流入 仅9股获连续七周加仓

来源:数据宝 作者:王林鹏 2020-11-15 12: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凶猛扫货近200亿 创年内最大单日净流入 仅9股获连续七周加仓)

北上资金现年内最大单日流入。

本周A股高开低走,周一放量上涨,随后四天却出现了阴跌,赚钱效应较差。沪指本周下跌0.06%,日K线四连阴;深成指下跌0.61%,创业板指下跌0.96%。大盘冲高回落,显示市场上方的压力较大,下周A股承压较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92.13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73.75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18.38亿元。虽然本周后四天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但凭借周一的大幅流入,本周整体依然保证了净流入。周一北上资金流入A股高达196.99亿元,单日净流入额创下年内新高。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采掘行业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14个。采掘、交通运输、休闲服务、有色金属等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幅靠前,其中采掘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15.22亿股,环比增加8.43%。

受益于需求恢复、价格升高,国内钢铁、铜等工业资源行情较好,今年“金九银十”延后,钢材市场需求量较大,上涨动力明显。上周钢铁行业成为北上资金最为青睐板块,本周采掘成为北上资金轮换加仓的重点标的板块。随着对澳大利亚铁矿石进口的减少,国内采矿业短期内发展迅速。我国虽然属于铁矿石资源大国,但是平均品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所以采掘行业发展比较依赖于大宗商品的价格,一旦价格回落,相关公司的业绩也会受到影响。

14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商业贸易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11.12亿股,环比下降4.28%;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纺织服装、农林牧渔、通信等行业。

北上资金抢筹机场航空板块龙头

本周共有36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87.96亿元;其次是格力电器,累计成交金额77.56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比亚迪、五粮液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4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上海机场,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1.03亿元,其次是宁德时代、格力电器,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47亿元、6.77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阳光电源,本周净卖出额为3.15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有12只成交活跃股本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3.1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华友钴业、上海机场。

受新冠疫苗利好影响,全球看到了希望,本周机场航空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市场普遍看好机场股、航空运输股有望结束低迷迎来业绩快速恢复期。安信证券表示,航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疫苗有望推动客流加速恢复,并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看好顺周期航空板块轮涨。

作为机场航空的龙头、北上资金的重仓股,上海机场本周受到“聪明资金”的大力加仓,北上资金最新持股2.43亿股,相比上周末增加9%,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1.84%,名列所有A股第二。中泰证券表示看好上海机场的长久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除上海机场外,白云机场、南方航空等机场航空股也名列北上资金加仓榜前列。

本周重点加仓55股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686只,以增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55只。杰瑞股份是加仓比例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数为9204.68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4.95%;紧随其后是上海机场,加仓幅度为1.84%;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美亚光电、仙鹤股份、国瓷材料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少跌多,14股上涨,6股下跌。杰瑞股份本周股价上涨16.69%排名第一,其他涨幅靠前的还有华友钴业、上海机场、卓胜微、首旅酒店、白云机场等。

杰瑞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获外资大幅买入,11月10日获北上资金买入1494.7万股,占流通盘2.48%,上榜陆股通日增仓前十,当日股价一度接近涨停,收盘大涨8.43%。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9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70股。分行业来看,化工、电子行业个股较多,分别有9只、7只。

将时间拉长,9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美亚光电获加仓幅度最大,较七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4.09%;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国瓷材料、伟星新材、中泰化学、宝新能源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本周4股股价上涨,恒立液压一周累计上涨9.49%,中泰化学上涨6.25%。

北上资金连续减仓这些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18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22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6股减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光环新网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4.67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天赐材料、德邦股份、麒盛科技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84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江中药业,本周上涨16.25%,涨幅较大的还有*ST联络、大悦城等。连续减持股中,跌幅较大的有杉杉股份、诚志股份、大博医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