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亚马逊和迪士尼该怎么选?

来源:智通财经 2020-11-12 1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马逊和迪士尼该怎么选?)

卫生事件对亚马逊(AMZN.US)和迪士尼(DIS.US)的业务影响方面截然不同。一方面,亚马逊的销售额一直在飙升,并预测其假日季的销售额将创下纪录。另一方面,迪士尼被迫暂时关闭了许多业务,导致销售额下滑,数千名员工被解雇。

尽管如此,决定哪家公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涉及的不仅仅是了解目前的情况,还应该试着从长远来看谁才会是更好的投资选择。

营收一路狂飙的亚马逊

由于在卫生事件期间,亚马逊的销售额一直在飙升,市场预计这些购物者中的一部分会长期选择在亚马逊购物。虽然获得新客户是增加销售的好方法,现有客户也意识到公司可以满足他们更多的需求。食品杂货店是亚马逊在大流行期间增加产能的一个领域。很明显,这些已经习惯了在电子商务网站上看到更多商品和更快的运输时间的现有客户,将会用网上购物来代替他们的线下采购。

此外,亚马逊的云计算平台AWS也在蓬勃发展。这是另一个可能从增加的客户使用中长期受益的部分。对于企业来说,获得不断增强的计算能力,同时又不需要为维护硬件和相关软件而烦恼,已成为当务之急。提升顾客数字点餐、用餐和客户服务体验的快餐连锁店Jack in the Box,求职网站Indeed将数据迁移到了AWS上,而不是维护自己的数据中心,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加快了信使RNA药物的研发,支付技术巨头Global payments处理了近270亿笔交易。

这些都只是将计算需求迁移到AWS上的公司中的几个例子。该细分市场不仅实现了近30%的高速增长,而且对整体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也最高,为30.4%。这对股东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Prime会员对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提供了Prime视频、免费两天的送货服务以及其他优惠,美国消费者每月可享受5.99至12.99美元的优惠。相比之下,在美国,Netflix的订阅费从每月8.99美元到17.99美元不等。Prime会员计划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会员越多,卖家越多,卖家又会吸引更多的会员。

该公司目前的股价与自由现金流之比为62倍,市盈率为89倍。

迪士尼正面临着院线和公园关闭的双重打击

由于卫生事件对迪士尼的业务造成严重干扰,该公司最近陷入了困境。迪士尼乐园被迫关闭了数月,只有部分重新营业。除此之外,这家娱乐巨头也没有在美国影院上映过一部大片。

不过,当大流行结束时,消费者有可能释放出这段时间内被压抑的需求。这些业务虽然增长速度不是很快,但为公司创造了利润和现金流。2012年至2018年,迪士尼维持了超过20%的健康运营利润率。这与亚马逊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增长迅速,但运营利润率始终低于6%。

多年来,美国的媒体部门一直因来自线上竞争而陷入困境,而现在,大流行加速了这一趋势。然而,迪士尼对此应对良好,并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流媒体上。在很短的时间内,它的三个流媒体服务(Disney+, Hulu +, ESPN+)已经拥有了超过1亿的用户,而且观众人数还在快速增长。然而,这部分业务尚未盈利,具体盈利时间还有待观察。

总体而言,从长远来看,迪士尼是一个优秀的投资选择,但在此过程中会出现短期动荡。

结论

亚马逊和迪士尼都是优秀的公司,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实现股价上涨。但是,如果投资者只能选一个的话,它应该是亚马逊。该公司近期销售额飙升,加上良好的长期前景和合理的估值,使其成为一支值得拥有的成长型股票。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